亞洲最大的機場在那個國家?

亞洲最大機場:素萬那普國際機場
9月28日,位於泰國首都曼谷以東26公里處的素萬那普國際機場正式啟用,使用長達92年的曼谷廊曼機場將走入歷史。

新建成的素萬那普機場位於曼谷東方25公里處,比廊曼機場大了5倍,每年可以處理4500萬人出入境。該機場56.3萬平方米的航站樓是亞洲目前最大的航站樓,擁有兩條跑道和高達132椎哪殼笆瀾繾罡叩暮嬌罩富鈾?圇嫉?2平方公里,並且擁有目前亞洲面積最大的航站樓和全球最高的航空指揮中心,總投資達39億美元。 素萬那普機場擁有目前世界最先進的保安系統,在安檢處設有高精度的易爆物品檢測儀。

素萬那普機場第一期工程從最初設計規劃到投入使用歷時46年,堪稱世界上建設時間最長的機場。當時這座機場的名字叫眼鏡
蛇機場,直至今日,許多上了年紀的泰國人依舊習慣地稱這座新機場為眼鏡蛇機場。而在設計中,向四個方向綿延的線形候機室以及候機室的分節設計也確實融入了一些“眼鏡蛇”造型,這或許源于泰國人對這個世紀工程的戀舊之情。

新機場的一個亮點是,在100多個停機位中有3個可供目前世界最大型客機“空中客車”A380停泊的機位,連接適合它起降的跑道,這也是當今世界為數不多的可供A-380客機運營的機場之一。由於新的素萬那普機場設有兩條主跑道,大大節約了飛機在空中盤旋等待降落的時間。

素萬那普機場由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命名,在泰語中的意思是“黃金遍地之處”。現代化的素萬那普機場的正式啟用將帶動泰國旅遊、飲食、交通、消費等相關產業的發展。泰國政府希望新機場能超越新加坡的樟宜機場及馬來西亞的吉隆玻機場,將曼谷打造成東南亞的區域運輸中心。
北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