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港澳遊通行證?

■帶齊證件及照片

  據悉,目前首次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注可在15個工作日內完成;再次申請簽注的,10個工作日內完成。警方提醒廣大市民,辦證時應注意:

  1、需本人身份證、 戶口名簿原件和影本,以及兩張照片。

  2、14周歲以下、60周歲以上居民可委託他人辦證,其餘須本人到場辦理。

  ■根據實際需要申辦

  目前公安機關受警力、辦證場地等客觀因素的制約,不可能一下子受理大量市民的申請,市民不要短期內一窩蜂地擁到當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辦證,可根據自己的實際出訪需要申請辦證。

  ■集體旅遊可上門服務

  團體、大型公司、企業、工廠、學校等人數較多的集體旅遊,可與當地出入境管理部門聯繫,警方可上門為市民提供服務。

  ■網上受理一分鐘完成

  已經持有2000版《往來港澳通行證》的群眾要辦理再次赴港簽注,可以利用昨日正式開通的網上受理業務,在w ww.gdcrj.com即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政務服務網申請,一分鐘可完成,節省辦證時間。

  ■辦證及簽注派號可預約

  辦理《往來港澳通行證》和簽注實行派號預約制度。從昨天起,中山市民可以通過擁有近300條電話專線的12580中文秘書台,完成預約派號和填表,不需要只為了拿一個號碼專門往辦證大廳跑一趟。

  ■可用I C卡辦理續簽

  市民在領取《往來港澳通行證》之後,可以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領取一張智慧I C卡,這樣在赴港澳的簽注到期後就可以方便地使用智慧I C卡申請續簽簽注。每張I C卡工本費50元,兩年內多次申領有效。

  使用時,只要在自助終端前刷卡,然後根據螢幕上的提示進行操作,就可以申請續簽,並且得到一張列印的回執。您甚至可以通過快遞公司雙向快遞辦證,通過I C卡申請續簽後,委託快遞公司將通行證速遞到出入境管理部門,簽注完成後快遞公司再寄回給您,自己安坐家中即可續辦出入境證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