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寶寶旅遊如何保養精神?

 帶孩子外出旅行是一件費精神費體力的活動,除了要照顧寶寶吃、喝、拉、撒以外,還要讓寶寶玩好、休息好,因此,要想辦法休息好,以保證充沛的體力。以下是幾種方法,也許能給您一點提示。

  1、注意飲食衛生

  旅行時力求吃得有營養、講衛生。食品在保證身體的營養需求時,還要防止因為不衛生的食物引起腸胃炎,因此儘量不要到小攤上吃飯。旅行時身體的水份消耗很大,就餐時要經常點一道湯,以補充身體的水份。另外,還要準備一些食品隨身攜帶,以防孩子肚餓或吵鬧,或因照顧孩子吃不好飯,這時就可以補充一些。

  2、心情好身體好

  帶孩子時難免心浮氣躁,孩子哭鬧或調皮都會惹得家長肝火旺盛,這裡要提醒家長的時,注意平抑心境,讓自己保持愉快的心態。晚上當寶寶睡覺以後,可以洗一個舒服的澡,充分放鬆身心。在旅途中儘量與寶寶一起發現新鮮事物,當他被新奇的事物吸引時,哭鬧的情緒就轉移了。

  3、找時間睡個好覺

  如果是長途旅行,那麼一定要找時間睡個好覺,睡覺前不要喝太多咖啡、茶、酒等刺激性飲料,否則會嚴重影響你的睡眠品質。

  4、與寶寶一起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你減輕壓力,帶寶寶旅行時,可以與寶寶一起做遊戲,這是運動的方便快捷的方法,還可以培養親子關係。多數的旅館有健身房,到達旅館時可以詢問服務生,如果你不能離開房間,可以在房間裡做二十次仰臥起坐,五分鐘健美操,一樣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

  儘量把旅行看成你和孩子難得的假期,抽空與寶寶一起去博物館、公園等等,回家的日子已經很近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