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如何防止“病從口入”?

注意飲水衛生:食用瓜果一定要洗淨或去皮,高中檔的飲食店可放心去吃,大排檔要有選擇性地吃,攤位或沿街擺賣(推車賣)的不要去吃。
  飲食安排非常重要:旅途中能量消耗大,應進食高熱量的食品,並適量吃點糖,但要儘量少吃油膩食品。在進餐的時間上,早餐應安排在旅遊前2小時,晚餐宜安排在旅遊後1小時,過早和過晚都不利身體健康。晚上休息前如果有條件,最好喝杯熱奶,補充營養,還能起到促進睡眠的作用。旅途中不要過度飲酒吸煙,否則會對血液迴圈和心臟功能造成傷害。

  食具要消毒:這裡介紹一種旅遊進食巧防病的簡易方法:隨身攜帶75%的酒精棉球一小瓶,棉球用酒精浸著。當你進食時,從瓶內取出一隻棉球,迅速擦拭食具和手,擦畢,趁酒精未幹立即將棉球用火點燃,再對擦拭過的餐食具進行高溫灼燒。用上述這雙重消毒的餐食具去進食可以達到防止“病從口入”的目的,使你的旅途平安順利。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