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如何打點行裝?

衣物:包括春、秋、冬三個季節的外套、內衣、襪子、鞋子、拖鞋等。如果學校離家比較近或者學生能在一個月左右回家一次,冬天的衣物可以先不帶。
  學習用品:自己喜歡的常用書、少量筆記本,但不應過多,因為書在很大程度上加重行李重量,而且上學後學校多會發一些筆記本。英語詞典或文曲星、隨身聽、英語及音樂磁帶和文具,這些是大學學習必備的用品。

  個人用品:洗漱用品,如牙膏、牙刷;女生的洗面乳、面霜、防曬霜(軍訓時很必要);男生的刮胡刀等。這些東西一般是個人用慣了的,並且每天都要使用,一般新生到校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再去買這些東西實在太匆忙。還有雨傘、蚊帳和薄被或毛巾被。

  日常用藥:主要是感冒類、消炎類、止瀉類、止疼類、清火類、口腔消炎類以及個人特殊病症的常備藥。

  需要注意的是,錄取通知書以及辦理入學手續的證件、身份證和少量的錢應該放在隨身攜帶的書包裡,用起來比較方便。

  此外,目前幾乎所有學校都會為學生準備好行李,而且大部分學校也會給學生準備好臉盆、暖壺、牙缸、香皂盒等物品(一般要另外收費)。

  新生入學時,一般都需要交納學費、住宿費等,然而隨身攜帶大量現金既不安全也不方便。較好的辦法是辦張可通存通兌的銀行卡。異地存取款一般需支付一定的手續費,在辦卡之前需要打聽清楚。另外,各種銀行卡在存款後可在異地取到款的時間不同,應打聽清楚哪家銀行異地存取款的“時差”最小。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