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天氣自駕游時,如何防爆胎?

炎熱夏季駕車行駛,如果發生爆胎,會引出許多尷尬和麻煩,甚至會發生危險,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幾天前,羅先生在駕車途中就發生了爆胎,至今心有餘悸。昨日,他在給記者的電話中,除了描述爆胎時的驚恐之外

,還特別要記者請專家給大家講講如何預防爆胎的知識。林師傅是城南一家修車行的技師,以下是他作的相關介紹,供車友們參考:

  1、要定期更換輪胎。一組輪胎就算再耐用,也不可能用一輩子。當輪胎逐漸磨耗、鋼絲層漸漸疲勞、胎面老化之時,它的性能也必然減弱。

  2、經常檢查胎壓。炎炎夏季,輪胎與滾燙的地面接觸,若胎壓較高,很可能導致爆胎。在高溫下行車,車速不要太快,行駛一段路程後,可在陰涼處冷卻一下輪胎。

  3、注意輪胎的承載能力,切勿超載。另外,不要把適應一般道路的轎車用輪胎拿去越野或是參加比賽。

  4、要留意一些爆胎之前的預兆,如轉向盤突然不正常擺動,輪胎冒煙等等。

  5、爆胎時切勿立即停車,應控制好轉向盤,緩收油門,打開應急燈,並在認清後方路況後,靠路邊停車。轉彎時後輪爆胎,車尾會向外側甩去,這時更要不斷地修正轉向盤。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