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前如何打點好行囊?

出發前整理好行囊是極為重要的。出發前整理好行囊是極為重要的。何先生來信,提出了幾條整理好行囊的心得體會。

  帶什麼?

  首先,要根據你要去地方的天氣狀況準備好衣物,如果是海南,就不要忘了帶上些薄衣物;要地去東北,最好帶上厚的羽絨服;當然,替換的衣物可根據你去的天數來定。要是帶小孩子去,一定要多為他準備一些替換的衣物。

其次,像預防感冒、鬧肚子、蚊叮蟲咬的藥也是必備的,有心臟病、哮喘等疾病者還要帶上你自己的常用藥。

  整理好這些以後,你還要考慮一些零碎的東西,比如餐巾紙、擦手巾、手紙等;愛好攝影的朋友當然要帶上相機,不過帶足膠捲也是必要的,因此有些旅遊區的膠捲可要貴好多哦!身份證、小孩子的戶口本、結婚證書等必備的證件以及紙筆等小物件也不要忘記,萬一有什麼用途你不會抓瞎。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錢。這可別帶少咯!大約是預算的150%就夠了。

  怎樣放?

  如果你用的是一般的旅行包,最好將衣物等不常用的東西放在下層,而依次將藥品、紙巾、證件等放在上層。當然,如果你要是有一個雙肩背的登山包就更好了,因此一般的登山包都有好幾個口袋可以分別放置這些東西,比如包的下層放置衣物和不常用的雜物,上層放置相機包等,包的頂蓋放置藥品、紙巾等物,包的兩個側袋分別放置證件等物,再加上為專業登山運動員準備的小藥品、洗漱用品包等,很多東西都可以分門別類地放置,這樣你就不會因為東西多而亂作一團。

  無論去哪裡,旅行袋都是最重要的旅行裝具。旅行袋分為提式和背式兩種。提式可以使肩膀放鬆,得到休息;背式可以解放雙手,利於行動。在這裡建議選擇背式的。目前市面上出售的旅行袋大多用高密度尼龍作為用料,有一定的防水性能。價格則在八九十元到二百多元不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