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節裝修注意哪些問題?

一、設計更充分
很多消費者認為裝修設計是一個很簡單的事,但是,一套設計方案從開始策劃到最後確定,至少需要兩周的時間,所以,如果房主打算過了春節裝修,那麼,最好利用好春節前這段時間,和設計師把方案敲定,這樣過了春節就可以施工了。如果房主比較忙,可以撥打熱線諮詢電話,享受有的裝飾公司推出的設計師上門服務。
二、材料準備更充分
定好設計方案,只是完成了裝修工程的第一步。第二步就是選定主材了。如果能叫上個懂行的人利用春節前的時間陪房主到建材超市去確定主材的品牌、型號、價位、顏色、造型等,這樣在春節後的施工過程中,房主就不用為選主材費心了。
三、間歇性施工好處多
很多消費者認為春節前施工,春節期間還要停工一段時間,這樣做太麻煩。其實,這種間歇性的施工是有好處的。首先,室內乾燥、溫度也適合裝飾施工、比起春夏施工、來年供暖出現問題的可能性減少;其次,因為裝修先做的是木工部分。節前完成木工工程,放置二十天左右有助於把隱性的問題暴露出來,例如材料伸縮變形等。當春節後再上油工就減少了變形的可能,只需把問題調整過來,就可迅速施工了。
四、年末買建材更省錢
年末很多建材商為了清除庫存,大部分商品都打折促銷,就這個機會購買主材可以省一大筆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