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要注意什麼?

春遊注意事項

春遊是一項很好的活動,它能結伴交友,使人賞心悅目。心胸開闊,心曠神怡,調節人心理活動,促進血液迴圈,強健肺功能,同時還能開發兒童智力。

但在春遊時要注意以下事項:

要注意衛生保健,春天氣候變化無常,時風時雨,外出春遊時定要備足衣服,攜帶雨具,以防雨淋,傷風感冒。登山下坡,切勿迎風而立,避免受涼。

春遊時,如在外野炊野餐,要注意飲水和飲食衛生;不要坐在陰涼潮濕的地方,以免受潮致病;野炊時要注意風向,不要隨便丟棄火種,餘火熄滅,以免引起火災。有過敏病史的人,要儘量回避有花之處,也可事先口服撲爾敏或安其敏等抗過敏藥物,預防花粉過敏。

適當預備一些常用成藥,如黃連素、避瘟丹等治療腹瀉及消炎的藥物。

要避免過分勞累,特別是患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春遊時要量力而行。不要走得過遠,登山過高。

適當預備一些常用成藥,如黃連素、避瘟丹等治療腹瀉及消炎的藥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