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服飾選擇注意事項是什麼

根據旅遊方式的不同,如徒步、登山、滑雪、水上等,所備服飾也應相應有所區別。

  1、徒步旅遊個人服飾

  徒步旅遊個人行裝除了應攜帶上述基本物品外,很重要的是要有一雙自己認為穿著舒適而便於遠行的鞋子,鞋底不能太薄,切忌穿新皮鞋,衣服最好是便於吸汗和散熱的棉織品,夏天上衣可穿翻領運動衫,春秋穿高領毛衣,冬天則窮人穿輕而暖和的絨衣。夏天上衣應穿長袖的,以免暴曬胳臂衣服淡色為宜,冬天則宜穿深色服裝;褲子男士最好穿紋布牛仔褲,女士穿馬褲,夏天要備一頂草帽、一副太陽鏡。

  2、登山旅遊個人服飾

  登山旅遊個人行裝基本與徒步旅遊個人行裝相同,要累便易攜,堅固耐用,便於拆卸,一物多用。登山不宜穿皮鞋、新鞋、高跟鞋、塑膠底鞋或腳趾裸露的涼鞋穿這些不適合走高低不平的路和濕路,而且腳底容易起泡,腳部皮膚容易受傷。登山應穿登山鞋、旅遊鞋、球鞋、膠鞋或布鞋。這類鞋輕便、有彈性,比較合腳,因而能保護腳,不易磨傷起泡,也不易受外傷可被蛇咬傷,同時便於登高,走路。衣服最好穿較輕便的絨衫或茄克衫或登山服,必須穿長褲,以免劃傷,咬傷,又可防冷風。

  3、滑雪旅遊個人服飾

  滑雪旅遊最好穿防風、保暖、輕便的厚毛衣、絨滑地衫或茄克衫,穿緊腿褲、厚襪,戴毛線帽或襯帽、防風面罩、有色眼鏡或防風鏡。鞋有特殊有要求:要鞋幫、寬頭,鞋底前頭稍往前伸出、略呈文形;在鞋底的伸出部分有穩釘等,以便與固定器上的穩釘相吻合,通過彈簧子將鞋壓在固定器上。穿這種鞋時,最好選穿比平常穿的鞋大一號碼,以便穿兩雙襪子保暖。

  4、水上旅遊個人服飾

  這裡說的水上旅遊是指劃划艇、小船或木筏的一種旅遊。這種旅遊另有番風味,可蕩漾在微波或搏擊在急流中,使人時而驚心動魄,時而心曠神怡。

  水上旅遊個人行裝基本與徒步旅遊相同,但鞋最好穿長筒膠鞋或高腰球鞋。如果劃划艇,劃槳時最好棉線手,若是木筏,則戴帆布手套撐竽為宜。

  求生器材是水上旅遊不能缺少的物品,在船上的每個成員必穿上救生衣或救生坎肩,以防萬一發生事故。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