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旅遊怎樣保健?

  孕期旅行,要安排充裕的時間表,最好能免則免。以免動了胎氣發生意外,但是只要妥當處理準備,孕婦也是可以享受平安愉美國旅遊一家雜誌,最近針對孕婦旅行提出幾點建議:

 行前務必與醫生聯繫,先讓醫生瞭解您整個行程計畫,然後請他提出建議,另外,醫生也瞭解你可攜帶哪些藥物,並給你一些旅遊目的地有關醫療衛生狀況的資訊。

 懷孕第二期較適宜計畫旅行。專家建議,將旅行時間安排在懷孕的第4---6個月之間,最為安全妥當,因為懷孕初期的不適及疲累已漸消失,而末期的沉重、腫脹等現象尚未開始。此外,懷孕初期的易於流產以及末期的可能早產,也是原因之一。

 避免前往醫療落後的地區。地點的選擇,應在克保任何緊急意外狀況發生時,你都可獲得妥善現代化的醫療服務。

 避免前往傳染病流行地區。有些流行病預防藥劑,可能對胎兒有害。因此最上策是避免前往這類地區。

 充分準備行李。除了寬鬆舒適的衣鞋之外,最好攜帶一個枕頭或軟墊,搭乘飛機或巴士時很管用。

 旅程中多安排些休息時間。孕婦容易疲倦,因此在安排行程時,不要過於緊湊,應有充分的休息,並且避免不當的壓力及焦慮。

 長距離旅行,以搭飛機為宜。飛機最省時,又可免卻長途的顛簸,是比汽車、輪船都好的交通工具。

 要求靠走道的位置。靠走道的位置不但可讓你上廁所方便,同時也可讓你不時起身走動一番。專家建議孕婦在飛機上最好每隔15分鐘便走動幾圈,可促進血液迴圈,防止腿部靜脈瘤的發生。

 切記系上安全帶。無論坐汽車或搭飛機,都要系上安全帶,這樣能夠減輕和減少意外傷害。

 小心旅行時的飲食。拉肚子對孕婦來說十分危險。而發燒、脫水等症狀更可能導致流產,因此孕婦在旅行時對當地食物飲水要格外小心,避免生食及非罐裝飲料。
最好不要出去旅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