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要求的常識是什麼?

旅遊六要素
這就是“吃、住、行、遊、購、娛”六要素形成的過程,是個從低級到高級發展的過程,深信今後還將會有第7個字出 現!按照這六個要素,安排和進行旅遊活動中要特別注意什麼呢?

一、吃:這是首要的,只有吃得好,才能遊得好,所以一定要吃飽、吃好、吃乾淨。請大家注意:

不要太多地改變自己飲食習慣,注意葷素搭配、多食水果。
各地名吃一定要品,但量不可太大,注意消化能力。
各地都有風味小吃,特產瓜果,大家吃時勿忘考慮服不服水土問題。
二、住:不要住太貴的飯店,因為出來主要是旅遊,而不是睡覺,所以乾淨、舒適即可。 另要注意:

只有睡眠充足,才能確保第二天旅遊時精力充沛。
如果因換環境不能入睡,睡前洗個熱水澡會有助睡眠。
床具要乾淨,內褲要穿好,防止得傳染病。
三、行:選擇遊覽目的地,一定要注意該處進得去,也出得來。 特別注意:

先買好返程票。
乘交通工具注意安全。
所到處宜購買一份當地地圖,以防迷路。
四、遊:游是核心,一定同導遊配合好,可領略到更多樂趣和知識。 注意:

去遊覽景點之前,找些有關介紹讀一讀,把讀書和遊覽結合起來,會提高旅遊檔次。
因旅遊交通費是主要開支,為此,最好能將目的地附近的景點順便一遊。
不要只遊覽,也順便考察一下當地和自己行業有關的狀況,使旅遊具有更大意義。
五、購:異地他鄉購些物品也是樂趣之一。 但應注意:

只購當地獨有的。
購當地非常便宜的,可以節省旅遊費用的開支。
千萬別購太重的物品,防止行李超重。   
六、娛:娛樂乃人之常情,但注意:

不要入迷,適可而止。
玩一些當地喜聞樂見的項目,自己又沒玩過的。
注意安全,保存體力,切勿到不適當的場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