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兩歲的孩子出遊需要注意什麼?

我曾經幾次帶2歲多的孩子到外地,我的做法是:1、給孩子帶上容易消化、衛生的包裝食品如蛋糕、餅乾類和一些零食,零食不必太多,夠路上吃的即可,以免東西太多累贅。2、要帶上飲用水,因為車上的水有時候可能供應不足或者過燙,小孩子喝不了著急。3、帶上水杯和旅行水瓶。4、帶上一個袖珍便桶和塑膠袋,塑膠袋套在便桶上,每次用過後紮緊袋口只扔掉袋子既可,免去洗便桶的麻煩。這樣做很重要,因為火車上的廁所有時候很緊張,小孩子等不了。5、帶上一條小薄毯或是你的大披肩,在孩子睡覺的時候蓋在他的身上以免著涼(空調列車有時會很涼)。6、帶上一些孩子常用的小藥,如助消化、止腹瀉、退燒的。7、帶上一些新買的小畫書,在車上給孩子講,以免長途旅行孩子煩躁,同時也借此機會進行親子教育。8、你要把錢放好,自己帶孩子旅行安全第一。9、上車後和左鄰右舍搞好關係,大家會幫助你的。10、最好再帶上一個圍嘴,在孩子吃東西時免得把衣服搞髒,另外別忘了帶上兩三包濕紙巾,可以隨時擦手擦臉。
就想到這麼多,供你參考。你再想想看,儘量做到東西實用齊全輕便,在列車狹小的空間裡創造出一個便捷乾淨的環境。
最重要的是保證孩子的健康了,做好充足的準備是很必要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