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出遊不要忽視哪些旅遊保險?

境外旅遊需要哪些方面的保障?

事實上,境外游和境內遊存在較大差別,遊客面臨的困難不僅僅是地理環境不熟悉,而且要應語言不通等交流障礙,所以一旦發生意外,很容易出現求助無門的情況,尤其是在遇到諸如地震、海嘯等不可抗拒的自然災害時。

因此,購買境外救援保險是有效地保護自己利益的一種手段,無論是在外遺失錢包,還是護照丟失,都可以致電救援熱線,一些大的保險集團還提供救援服務。

為此,一些保險專家建議在境外出遊前遊客應該結合自身實際狀況,選擇適合自身的保險,為自己的境外旅遊加一把“保護傘”。


國內保險公司開展的境外旅遊保險主要提供以下幾種保障

* 緊急救援醫療保障 -- 是目前各家保險公司熱推的險種。保險公司與各國際救援公司或組織聯手推出了旅遊救助保險,將原先的旅遊人身意外保險的服務擴大,將傳統保險公司的一般事後理賠向前延伸,變為事故發生時提供及時的有效的救助。遊客無論在國內外任何地方遭遇險情,撥打專門電話即可獲得無償救助。

* 旅遊人身意外傷害保障 -- 屬於意外傷害保險的一種,專注於旅遊期間的人身保障,當旅客因遭遇意外事故、急性病而導致身故、殘疾或身體機能喪失時,保險公司給予相應賠付。這種單純的意外傷害險保費並不高,通常承保時間在一周到一年不等。

* 財物損失保障 -- 針旅行當中發生的造成財物損失的意外情況,給予被保險人的賠償。比如個人行李財物的丟失損壞、行李延誤、取消旅程、旅程延誤、縮短旅程等等意外,保險公司都是可以提供賠償的。另外還有個人責任險若受保人因個人疏忽導致他人身體受損或財物損失而依法應負的經濟賠償責任,保險公司可代為賠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