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登山如何做到舒適安全?

1 、行前預先規劃旅遊路線,充分瞭解交通路況,進入山區應注意塌方落石與路肩塌陷。
2 、自行開車進山旅遊,須事先做好車輛保養,並留意旅途沿線的加油站、修理廠、醫院等位置。
3 、登山前應瞭解自己的健康狀況,隨時攜帶藥物;有高山反應及身體不
適者,勿免強上山。
4 、登山前特別要注意服裝和鞋子,儘量要輕裝上山,少帶雜物,以減輕負荷;鞋子要選用球鞋、布鞋和旅遊鞋等平底鞋,勿穿高跟鞋,以免造成登山不便和有礙安全;借助拐杖要注意選擇長短、輕重合適與結實。
5 、行前應注意氣象預報,適時增減衣服。遇雨時在山上不可用雨傘而要用雨披,這是為避雷電,並防止山上風大連人帶傘給兜跑;雪天在山上走路更要注意防滑。
6 、要做到觀景不走路,走路不觀景;照相時要特別注意安全,要選擇能保障安全的地點和角度,尤其更要注意岩石有無風化。
7 、注意自身旅遊安全,勿擅自到未開放的旅遊山區和危險山區遊玩;儘量避免在無人管理的山地遊玩;不在無救生人員管理的深潭、溪流水域游泳及戲水;注意並依照警告、禁止標誌的規定進行旅遊。
8 、上山要注意林區防火,觀光沿途不能吸煙。
9 、愛護自然環境,不破壞景觀資源;維護風景區環境整潔,不任意丟棄垃圾。
10、注意保管好自己錢物,防止丟失及被竊,尤其是照相機等常用之物更要注意別丟落,特別是在換膠捲時勿將膠捲落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