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時如何計畫花錢?

旅遊重在身臨其境,身體力行地體味、感悟自然和人文景觀中的境界和內涵。隨著旅遊區現代化建設和城市交通的發展,一些人的旅遊已變成一種“坐遊”。出門要“打的”、坐公汽,登山要坐纜車,這種做法不僅多花錢,而且容易走馬觀花,失去旅遊的真正意義。以步代車,既可以最直接地觀光,而且還可以節省一大筆交通費用。   一般來說,在旅遊區內食宿要多花費,因此應儘量到景區外食宿。比如,在到達確定的旅遊景點前,可選擇離景點幾公里的小鎮或郊區住下,然後選擇當地有特色的小吃用餐。遊覽完後,也要再選擇遠離景區的地方住宿。在旅遊中,早餐一定要吃飽吃好。午餐如果在景區內,最好有準備地自己帶些麵包、火腿、純淨水等方便食品,既省時又省錢。如登黃山,山上一碗麵條就要二三十元,而自己帶方便食品幾元錢就可以了。晚餐可豐富一些,以使身體能夠得到足夠的營養補給。在景區外食宿一般可以節省40%的費用。
事先預算路費,住宿,飲食,景點門票等費用,帶好備用藥品,像雨衣、帽子等可以自己帶,省錢。可以事先上網瞭解旅遊點的情況,事先預定住宿倒是不錯的打算。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