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鴨蛋的定義!!!

昨天央視每週品質報告報導,河北白洋澱國華禽蛋加工廠的“紅心”鴨蛋含有致癌物蘇丹紅。

  北京市工商局發出通知,來自河北的“紅心”鴨蛋一律暫停銷售。

  現狀紅心鴨蛋市場熱銷

  前不久央視每週品質報告的記者對北京市場進行調查時發現,在北京市一家較大的禽蛋交易市場,一些攤位打著白洋澱“紅心”鴨蛋的招牌招攬顧客。“紅心”鴨蛋的產品包裝上介紹:白洋澱的鴨子捕食小魚小蝦、水蟲水草,鴨蛋的營養價值很高,因此大受歡迎。

  調查“紅藥”飼料催生紅心蛋

  記者在石家莊市平山縣調查發現,那裡的鴨子產的幾乎都是“紅心”鴨蛋,喂鴨子的飼料都是紅色的,甚至連飼料盆和飼料桶都被染紅了,據養鴨戶透露,飼料添加了一種神秘的紅藥,他們兩年多來一直使用這種“紅藥”,每天可產“紅心”鴨蛋兩噸多。

  揭秘物美超市在賣紅心蛋

  據向養鴨基地提供“紅藥”的經銷商朱來永介紹,紅藥都是他供應的,經他的手銷售的“紅心”鴨蛋,每月銷量高達70多噸,主要銷往白洋澱和北京市的一些蛋製品加工廠,如河北白洋澱國華禽蛋加工廠和北京大洋路批發市場,還通過北京萬聚興業商貿有限公司在超市銷售。據內部人士介紹,“紅心”鴨蛋在京總共銷售了一萬多斤,一般會進超市,如物美超市有8家店都在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