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支招如何防範盜搶?

 天氣漸熱,盜搶案件進入高發階段。昨日,市公安局召開偵破“兩搶”案件新聞發佈會,在對今年以來破獲的“兩搶”案件進行分析總結的同時,為市民、企業、單位如何有效防“兩搶”和盜竊支招。

  市民的疏忽今年1月至3月,普陀、閘北等區連續發生夜間入室盜竊案件,此類案件從作案手法上看,都是從防盜門進出,但門上並未發現撬痕,鎖芯完好,很有可能是市民未反鎖防盜門。
  警方提醒市民夜間應隨手關好並反鎖防盜鐵門,不具備安裝防盜門條件的老式住宅,也應在門內側安裝插銷。為防貴重物品被盜,臨睡前還應檢查客廳內是否有皮夾、相機、現金、筆記型電腦等易於搬動的貴重物品。
  居住高層住宅的居民,外出或臨睡前,除關好大門外,還要關好陽臺門窗和臨近水落管或空調的房間窗戶,並建議有條件的家庭使用家用報警產品,或在視窗放置一些多刺植物或風鈴。市民平時需有防範意識,並將此轉化為日常生活習慣。
  市民的疏忽天氣轉熱,市民紛紛穿起清涼裝,衣服的減少會讓諸如項鍊、耳環等貴重物品外露,易成為犯罪分子下手的目標。
  警方提醒市民外出時需注意防範,一旦遇劫,應及時報警,在盡可能的情況下為警方提供破案線索。
  企業的疏忽便利店、賓館、旅館、加油站等通宵對外營業的場所,到深夜淩晨時分,工作人員少,又有一定營業款,易成為犯罪分子下手的目標。
  警方提醒除依靠警方夜間巡邏外,夜間當班人員要注意防範,如發現可疑跡象,營業員要準確站位,相互配合,便於一有情況能及時作出反應並報警,同時將大面額營業款放在防盜保險箱或投幣箱內。在保持鎮定的情況下,記住歹徒的體貌特徵,包括頭髮、身高、衣著、口音、使用車輛、逃跑路線等,提供給警方。
  企業的疏忽近期本市部分藥店連續發生幾起偷盜貴重藥品的案件,此類案件一般發生在上午8點到9點半,這時藥店剛開門營業,顧客相對較少,營業員警惕性相對較弱。
  警方提醒藥店營業員對貴重藥品要注意保管,對於購買較多數量貴重藥品的顧客,要保持警惕,防範對方暗中調包或突然實施搶奪。同時,當有人以各種理由退藥退款時,要對退換藥品仔細查看,防範對方調包。

標籤: 大千世界
票數:0我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