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游應必備什麼東西?

 [交警提示]

  一般來說,按照路面的類型劃分,惡劣天氣下,高速公路是交通事故的重災區。 在進入秋季後,一些城市的高速路段因地理位置,會經常出現大霧天氣,提醒駕駛員朋友們在“十一”等節假日進行長途駕車外出時,一定要謹慎行車。

  胎壓計

  價格:20元∼50元

  氣壓是輪胎的生命。在駕車外出遊玩時,建議使用胎壓計,定期測量輪胎的氣壓和溫度,通過有效控制車速及連續行駛時間來調整輪胎氣壓和溫度,控制好輪胎的安全行駛範圍。

  汽車應急啟動器

  價格:500元∼800元

  在野外,如果遇到無電瓶或電瓶電量不足、啟動機轉子燒壞的情況怎麼辦?可?式汽車啟動器這個時候便能大派用場了。只要將啟動器的正極啟動夾鉗連接到汽車電池的正極,而負極則連接到任何一處沒有油漆的金屬部分,便能自動點燃汽車發動機的機械裝置。

  車載可?式打氣泵

  價格100元∼500元

  在長途行車或旅行時,車輪氣壓不足一般很難找到充氣場所,隨身攜帶一台車載可?式打氣泵,將打氣泵的電源線插在點煙器上,你就可以給汽車輪胎充氣了,充氣過程只需幾分鐘。市場上還有可以給手機充電等功能的可?式打氣泵,但價格比較貴。

  車載導航系統

  價格:2000元∼上萬元

  除了一般的地圖指示和即時路況報告方便車主瞭解路況外,有些還能提供GPS全球衛星定位功能,此外,像藍牙、DVD、電子狗等功能也常常被引用在車載導航系統上。目前市面上,有些車型在出廠時便已配備車載導航系統。

  汽車急救包/箱

  價格50元∼600元

  外出旅遊時,急救包絕對是汽車必備的安全用品。有的急救包/箱裡除了基本的醫療用品外,還有汽車緊急受損時的常用工具(如補胎針、充電線、拖車繩等)。

  車載冷熱保溫包/箱

  價格:150元∼700元

  一個簡單的車載保溫包/箱就能解決食物儲存問題。只需將介面直接插入汽車點煙器上,就能用電能來保持箱內溫度(製冷或保溫),長時間保持食物溫度。

  隨車備用油箱

  價格:200元左右

  出遠門,可?式隨車備用油箱必不可少。事先用備用油箱攜帶一定量的汽油,當在荒郊野外正巧車子沒油就不用發愁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