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病人外出旅遊要注意什麼?

 隨著人類文明的進步和生活水準的提高,外出旅遊已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活動。對於一個心臟病病人,更應投身到大自然的懷抱中去,在大自然優美的環境中陶冶性情、增長見識、鍛煉體力,盡情地享受大自然賜予的良辰美景、陽光雨露、清風明月,這對身心健康是十分有益的。但要特別注意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去選擇適合於本人的活動範圍和項目。因此,冠心病病人外出旅遊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旅遊只限於心功能較好的病人。心功能二級者,不提倡遠遊,尤其避免爬山、游泳等劇烈活動。心功能三級者不適合進行長途旅行,只能在戶外或所處周圍的風景區作小範圍的旅遊活動。心肌梗塞後康復期的患者,3個月內不能做長途旅遊。

  (2)旅遊前,應到醫院做一次全面檢查,經醫生確診病情處於穩定狀態時可進行旅遊。並確定旅遊範圍,旅遊時要有人陪同並帶有病情摘要、近期心電圖和一般急救藥,如硝酸甘油片、速效救心丸、異搏定、安定片和地高辛等藥。

  (3)避免過度疲勞,每日活動時間不超過6小時,睡眠休息時間不少於10小時。時間和排程宜松不宜緊,路途宜短不宜長,活動強度宜弱不宜強。

  (4)帶必要藥品和有病及時就醫。外出時胃腸炎和暈車、暈船常易發生,如不及時糾正,極易誘發心臟病。因此要隨身帶上乘暈甯、安定和?呱酸等藥。一旦發病,應及早就醫,切勿拖延,千萬不可帶病旅遊,以免發生意外。
帶好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