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出遊帶哪些藥?

秋日外出旅遊中較容易發生的內、外傷病主要是感冒、急性胃腸炎、痢疾、食物中毒、中暑、暈車暈船、頭暈以及碰撞、扭傷等,一般可以備帶下列一些藥物。

感冒沖劑:具有鎮痛、清熱、消炎等功能,常用於流行性感冒,病毒性上呼吸道炎症等。

十滴水:對中暑、腹痛、腹瀉有顯著作用。

索密痛:具有解熱、止痛、消炎功能,可用於發熱、頭痛或其它一般性疼痛,如牙痛等。

撲爾敏:能消除各種過敏症狀,並有鎮靜及止吐作用,不但可用於各種過敏性疾病,蕁麻診、過敏性皮炎、蟲咬皮炎,過敏性皮炎,還可用於暈車、暈船等。

保和丸:本藥消食積和脾胃,對於飲食停滯引起的胸膈痞滿,脹氣吞酸,不思飲食有較好療效。

紫藥水:常用的消毒、殺菌的防腐劑,還有收斂、乾燥創面的作用,可用於皮膚粘膜的感染。

碘酒:良好的外用殺菌消毒劑,一般皮膚紅腫,毒蟲咬傷,皮膚消毒皆可用之。

繃帶:一切外傷可來包紮、止血和固定。

上述藥物體積小,攜帶方便,于外出旅遊大有益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