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遊走失了怎麼辦?

旅行攻略:出國遊走失了怎麼辦


  2005年04月21日 09:11:28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體:大 中 小】 【列印本稿】 【讀後感言】 【進入論壇】 【推薦 】
【關閉】

新 華 網 檢 索

.海外華人導航.
華人圖片 政策提示 華報摘要
華人動態 華人故事 海外創業
神州縱橫 海歸熱潮 華文教育


出境旅遊,不論是自助還是隨團,由於周圍的環境比較陌生,即使是非常小心,也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問題,尤其是不慎走失。

  對策

不要著急,首先在原地或是導遊約定的地點等候。切忌自作主張回到下車的原地,除非肯定領隊說過會在原地上車。

如果脫離隊伍已有一段距離,而你知道團隊下一站位址,可電話聯絡領隊,再乘計程車馬上趕去。

如果地址不在身邊,又不記得所住的酒店和領隊的電話,那打電話回家,讓親友和國內旅行社取得聯繫,從而儘快得知領隊的聯繫方式及團隊下一個目的地。

到警察局、使館或當地旅遊觀光部門請求援助。如忘記了酒店名稱,盡可能地仔細回想並描述酒店及其周圍建築特徵,順便說一下,要提防路上可能會有人假冒員警。

最好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尤其是過於熱情的陌生人。由於中國遊客有帶大量現金或貴重物品在身上的習慣,國外往往有一些“黑導”在路邊,專門等候或是誘騙中國旅客。

  預防

仔細閱讀出團通知、注意事項以及境外和國內的緊急連絡人電話,並將緊急聯繫電話隨身攜帶。

每到一站一定要記下所住酒店位址、電話、領隊、導遊房號、旅遊車牌號、司機聯繫電話等。到達國外酒店後,一定要向領隊、當地導遊或是酒店前臺要一張酒店的位址卡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