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適合去西藏旅行的哪六類人?

這六類人不適合去西藏旅行
  青藏鐵路於7月1日開通運行,這大大方便了內地人進藏旅遊觀光。按照鐵路部門的要求,旅客上車前必須填寫一張《旅客健康登記卡》方能進站上車,建議旅客準備進藏旅遊前要先進行健康檢查。醫學專家認為,有六類人不宜乘坐進藏客車進行高原旅行,尤其是進入3000米以上高海拔地區旅行。他們分別是:
  1.各種器質性心臟病,顯著心律失常或靜息心率大於100次/分,高血壓Ⅱ期以上,各種血液病,腦血管疾病。
  2.慢性呼吸系統疾病,中度以上阻塞性肺疾病,如支氣管哮喘,支氣管擴張,肺氣腫,活動性肺結核,塵肺病。
  3.糖尿病未獲控制;?病、癲癇,精神分裂症。
  4.現患重症感冒、上呼吸道感染,體溫38℃以上或體溫在38℃以下但全身及呼吸道症狀明顯者,在病癒以前,應暫緩進入高原。
  5.曾確診患過高原肺水腫、高原腦水腫、血壓增高明顯的高原高血壓、高原心臟病及高原紅細胞增多症者。
  6.高危孕婦。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