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旅途暈車的七種方法是什麼?

你在旅途中曾暈車、暈船甚至暈機嗎?從醫學上說,暈車、暈船和暈機統稱為暈動病,這個病雖不屬疑難雜症,但是由於症狀令人非常難受,下面我們介紹七種方法:

[被遮罩廣告]

  1.胃複安:

  胃複安1片,暈車嚴重時可服2片,兒童劑量酌減,于上車前10∼15分鐘吞服,可防暈車。

  行程2小時以上又出現暈車症狀者,可再服1片。途中臨時服藥者應在服藥後站立15∼20分鐘後坐下,以便藥物吸收。此法有效率達97%,且無其它暈車片引起的口幹、頭暈等副作用。

  2.鮮薑:

  行駛途中將鮮薑片拿在手裡,隨時放在鼻孔下麵聞,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薑片貼在肚臍上,用傷濕止痛膏固定好。

  3.桔皮:

  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桔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折,然後對準兩鼻孔兩手指擠壓,皮中便會噴射也帶芳香味的油霧。可吸入10餘次,乘車途中也照此法隨時吸聞。
4.風油精:

  乘車途中,將風油精搽於太陽穴或風池穴。亦可滴兩滴風油精於肚臍眼處,並用傷濕止痛膏敷蓋。

  5.食醋:

  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途中也不會暈車。

  6.傷濕止痛膏:

  乘車前取傷濕止痛膏貼於肚臍眼處,防止暈車療效顯著。

  7.指掐內關穴:

  當發生暈車時,可用大拇指掐在內關穴(內關穴在腕關節掌側,腕橫紋上約二橫指,二筋之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