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族如何防曬?

對於開車的OL一族來說,不要以為躲在車裡隔著車窗就不會被陽光捉到,紫外線的穿透能力可是不容低估哦。其實利用一些簡單易行的方法,你就可以輕鬆防曬,專心享受駕車的樂趣。

衣服也能防曬!衣服的防曬能力首先取決於衣服的質料,其次是色澤,比如,棉質衣服的SPF值大約為15-40;聚酯淺色衣服的SPF值大約為7-10;針織淺色衣服的SPF值大約為4-9。一件彩色的棉質T恤,它對紫外線的過濾效果要比白色的好,因此在駕車時穿上彩色的衣服便可幫你自我保護。另外,對於裸露的臂部肌膚,輕薄的紗質披肩以及套袖便是你的好幫手。

此外,給你3個生活習慣上的小調整,就像為你的防曬工程上了雙保險。

1. 比如一項研究結果表明,多吃一些番茄可起到防曬作用。專家發現,如果每個人每天食用40克番茄醬,被太陽曬傷的風險將減少40%;如果再加上10克橄欖油,那麼防曬的效果就會更好。這可能是番紅素在防曬傷方面起著主要的作用。

2. 儘量少吃感光蔬菜,尤其是比較容易長斑的皮膚,在春夏季節最好少吃\"感光\"蔬菜。芹菜、香菜、白蘿蔔等屬於\"感光\"蔬菜,這些蔬菜讓愛長斑的皮膚更容易長出色斑。這個季節反而應該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澱、讓皮膚變白皙的蔬果,例如獼猴桃、草莓、番茄、橘子、捲心菜等。

3. 曬後不用熱水洗臉。如果在外邊曬了一天,再用熱水洗臉,就如同被熱水灼傷。只有涼水才能令毛孔收縮,令肌膚冷卻下來,達到消熱退紅的作用。而使用了熱水,會讓毛細血管擴張、充血,出現片片潮紅甚至長出曬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