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看 在不同時間旅行如何防病?

春天,陽光明媚,鮮花盛開。對於有花粉過敏史的人來說,還是足不出戶為好。我國幅員遼闊,南方早已花開似錦,北方卻剛剛驅散嚴寒,大地開始轉暖,這時去北方旅行正是時候。廣東的春天,氣溫不冷不熱,非常利於旅行,但空氣濕度太大,患有風濕病、關節炎、腰腿病以及皮膚病的病人,不宜去廣東旅行。
  夏天旅行多選擇在山區或海邊,這確屬高明的訣擇。但是,患有高血壓病、肺心病、冠心病、風濕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等心臟病的人,切不可去高原或上高山旅行,只能去氣候溫和、地勢平坦的地方旅行。
冬天,北國冰天雪地,對於南方年輕人來說,確是一種奇麗的自然景觀,特別是冰上運動、雪地運動、冰雕藝術,有著極大的吸引力。然而,對患有肺氣腫、肺心病、慢性支氣管炎者,過敏體質者,60歲以上的老年人來說,冬天是不宜北上旅行的。
 秋冬季節,雨水稀少,氣候乾燥,無論南方還是北方,都非常適合旅行。但對於患潰瘍病的人或患過瘍病的人來說,這個時節是不適合旅行的,因為胃潰瘍特別是十二指腸潰瘍在秋冬和冬春交接季節最容易復發。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