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湖”在哪裡?

有呀,東湖在武漢。東湖是一個旅遊風景區來的。
武漢市洪山區深圳東湖公園

地 址: 深圳市羅湖區東門北路

交通指引: 大巴:1、3、17、29、211、300、351;中巴:401、413、438、440、447、471、475、476、520、524、526、533。
營業時間: 08:00 至 20:00

深圳市東湖公園原名“水庫公園”,位於深圳市東部,東連梧桐山,西臨沿河路,南接深沙公路,北靠愛國路,始建於1961年,1966年正式向社會開放,1984年10月,經深圳市政府第四十二次會議研究決定,正式改名為“深圳市東湖公園”,1991年4月,列為廣東省省級風景名勝區,2001年5月,被評為首批“園林式、花園式”達標單位。

經過多年建設,目前東湖公園已開發紅線範圍面積152.59公頃,建成12大景區、120多個景點,開發各種遊樂項目30項。主要景區有匙羹山景區、一號門景區、四號門景區、觀賞花木園、杜鵑雕塑園、盆景世界、樹木園、古樹園、釣魚區、棕櫚園、人工湖、沉香閣等;主要遊樂點有旱地雪橇、趣園遊樂場、趣味動物苑等;園內還有大家樂露天劇場、紅荔書畫館、門球場、網球場、健身園、谷對嶺登山道、西嶺登山道等大型文娛及康樂設施。畫眉鬥雀比賽和菊花展是公園的傳統項目:每年元旦,舉行畫眉鬥雀比賽,11月份舉辦深圳市菊花展,極大地豐富了市民和遊客的業餘文化生活,深受廣大市民的喜愛。

東湖公園山清水秀,景色宜人,靜可觀山,動可觀水, 既具有優美獨特的自然景色,又蘊涵源遠流長的歷史人文。歡迎社會各屆朋友來東湖公園,遊園賞景,懷古思今。

娛樂項目:旱地雪橇、盆景園、垂釣、划船。
參考資料:有啊。四川大竹。BAIDU就知道了1. 東湖位於武昌東郊,取其方位命名為東湖風景區,現為國家AAAA級風景區,由郭鄭湖、水果湖、喻家湖、湯湖、牛巢湖五個湖泊組成。它是一個自然湖,自然環境優越,在4.8萬畝的水域中,生長著魚類十八科六十七種,淡水魚中以武昌魚最為名貴。武昌魚是?魚的一種,是鄂州市梁子湖的特產,鄂州古稱武昌,所以俗名為“武昌魚”。東湖年產魚500余萬斤。 東湖主要遊覽點為寓言園,音樂噴泉,行吟閣,長天樓,九女墩,湖光閣,磨山新景區。
寓言園是全國第一座以中國古代寓言故事為題材的雕塑園,位於東湖聽濤區的南端,占地4.4公頃,已建成“狐假虎威”,“愚公移山”,“自相矛盾”等十一組寓言雕塑。 行吟閣位於東湖西北岸中部的小島上,1955年修建,它四面環水,由荷風、落羽兩橋與陸路相連。閣名出自《楚辭.漁父》:“屈原既放,游于江潭,竹吟澤畔”。閣系鋼筋混凝土仿木結構,高22.5米,平面呈正方形,三層四角攢尖頂,古色古香。行吟閣雄健俏麗,頗富民族風韻。閣前立屈原全身塑像,像高3.6米,基座高3.2米,造型端莊凝重,屈原翹首向天,款款欲步。
長天樓,是一所具有民族特色的宮殿式建築,1956年修建,為磚木水泥結構,翠瓦飛簷,分上下兩層,面闊七間,進深兩間。全樓可容納千人同時就餐品茗,遊人憑窗遠眺,碧波萬頃,有“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之感。
九女墩,位於東湖西北小山丘上,相傳太平天國佔領武昌時不少婦女參軍,後清軍攻陷城池大肆屠殺,有女兵九人,壯烈犧牲。鄉人仰慕她們的英烈,將其遺骨合葬於此,因避清廷迫害,故不稱墳而稱墩。1956年,湖北省將此定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湖光閣建於湖心小島上,由十裡長堤與陸地相連,原名“中正亭”,1931年為紀念蔣介石五十壽辰而建,後改稱“湖光閣”。閣為三層六面,飛簷綠瓦,登閣四顧,遊船輕移,景象萬千。霧日,水天一色,湖光高閣,似蓬萊仙境,無不令人嚮往。
磨山位於東湖東岸,三面環水,六峰相連,山水相依,素有“十裡長湖,八裡磨山”之稱。山北有以楚文化為內涵的楚文化游鑒區;山南有以湖水地區植物為主的十三個植物專類園;西部山頭有紀念朱德為東湖題詞的朱碑亭。磨山景區從北開始,依次建有楚天極目、天臺晨曦、常春花苑、朱碑聳萃等四景。是武漢市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景點門票:30
聯繫方式:東湖聽濤景區聯繫電話:027-86794360

2. 古越紹興,山青水秀,歷史悠久,是國務院首批公佈的全國二十四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紹興東湖則是古城紹興景色最為奇特的一處遊覽勝地,具有極其豐富的自然景觀和人文內涵。它以洞深、岩奇、湖洞相連,“雖出人工,宛自天開”,為其特色,被譽為稽山鏡水之縮影,兼具西子湖頭之秀麗,並享有“天下第一山水大盆景”之美稱。它與杭州西湖、嘉興南湖並稱為浙江的三大名湖。
  紹興東湖位於紹興城東的箬簣山麓,原是一座青石山,從漢代起,石工相繼在此鑿山採石,經過一代代石工的鬼斧神鑿,遂形成險竣的懸崖峭壁和沉幽深潭。清末會稽名士陶淵明的第45代孫陶浚宣看到這裡風景綺麗,便築堤圍湖。使堤外是河,堤內為湖,湖中有山,山中藏洞。又經過數代百餘年的裝點終使東湖宛如個巧奪天工的山、水、石、洞、橋、堤、舟楫、花木、亭臺樓閣俱全,融秀、險、雄、奇於一體的江南園林。它屬於紹興市東湖景區管理處管理。
2005年初,為豐富東湖的旅遊內涵,促進景區從純觀光型向休閒型旅遊轉型的目的,貫通山上游步道工程,重現了華山一條道景觀,並利用山上原有的竹海、茶園開發了一個休閒區塊,增添了聽泉穀、問霞閣、閒逸居、竹廊、茶海一粟等新景,在欣賞茶海竹林的同時還可以坐擁竹林茶海沐香品茗。秀麗旖旎的湖光山色,豐富、濃郁的人文景觀及休閒的旅遊設施項目,必將使東湖成為遊客休閒觀光的亮點。

3.東湖風景名勝區,是武漢市最大的風景遊覽地。
明鏡一樣的武漢東湖,水面面積達33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的6倍,這個中國最大的城中湖,群山環抱,浩淼明淨,最寬處28公里,最深6米,湖岸線長111.5公里,岸線曲折,港汊交錯,素有九十九灣之稱。山下有湖,水中有山。登高峰而望清漣,踏白浪以覽群山,視角不同,可體味到不同的山水之精妙情趣。
湖北為古楚國腹地和三國演義主戰場。根據歷史典籍和傳說,東湖風景名勝區建設了一批以楚文化和三國文化為內涵的旅遊景點。行吟閣、屈原塑像、屈原紀念館、楚城、楚市、楚天臺和離騷碑,無不顯現楚八百年楚文化的輝煌余博大;劉備郊天壇、武聖廟、卓刀泉讓您領略三國文化之精髓。
東湖還建有全國第一座寓言雕塑園,中國最大的櫻花園,全國四大梅園之首的東湖梅園,以及杜鵑園、薔薇園、水生花卉園等十三個植物觀賞園。是在武漢的。建議你可以上上看一下其中的內容,還是不錯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