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助遊必讀常識

1、新疆早晚溫差較大,達到10至15度左右,另外有些情況,如天池過夜、游南山牧場、登一號冰川、遊喀納斯湖、去巴音布魯克草原等須帶外衣和毛衣等衣物。

2、因新疆地域遼闊,坐車時間較長,很多情況,須旅遊者下車行走或親自體驗騎馬、騎駱駝的樂趣。所以,一雙合適的鞋顯得尤為重要。

3、新疆氣溫雖較內地略低,但因新疆很多地區海拔較高,紫外線照射強烈。所以旅遊者應準備充足有效的防曬品,同時配備清熱、解渴、滋潤的藥物或沖劑,如夏桑菊沖劑、十滴水等,以免一時難以承受過於乾燥和酷熱的氣候。

4、在新疆旅遊,因行程較長,氣候差別過大,旅遊者一時難以適應,可能回出現水土不服症狀,旅遊者應攜帶有關藥物及一些常備治病藥物,如創可貼、感冒藥或治療腸胃不適藥物等。

5、因新疆氣候特點屬典型的大陸乾旱性氣候,因此,早晚溫差大,晚上睡覺時應將空調開到適度,不要過涼,或睡覺時不蓋棉被,造成身體不適。

6、新疆是水果之鄉,到新疆吃水果是一大樂事,但千萬不要在吃完水果後再喝熱茶,以免造成腹瀉。

7、新疆是多種少數民族地區,宗教色彩濃厚,信仰伊斯蘭教的民族不吃豬肉等,這是他們在生活中最大的禁忌,絕對不可以冒犯。

8、在新疆旅遊,一定要諮詢在新疆旅行社工作的專業人士,千萬不可自行前往或自己租車旅遊,因為新疆旅遊不可預測因素太多。
轉帖出處:酸葡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