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組團旅遊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

我原本非常反對跟團旅遊,一是不自由 二是總感覺受騙,現在經過幾次體會對比以後還是感覺有一些好處,給大家分享一下.
一 在住酒店方面,旅行社拿到的價格和我們自己住的價格差別特別大,三星級的來說我們住一般價位在二百到三百,但是如果跟團他們拿到的標間價格在五十和一百左右.這樣我們住的方面還是比較合適的,能入住比較高的檔次.
二 在飯店吃飯,自己吃飯因為不熟悉,很容易吃到貴而且不好吃的東西.跟團的話,雖然不好吃,但是至少不會受騙.
三 行程安排上,由於自己準備不充分,也許會走冤枉路或找不到地方,最關鍵的會錯過比較好的景點. 跟團在時間上不是太自由,但是行程有人安排,自己比較省心.
這樣看來在總體價格來說,跟團價格會便宜,但是也需要注意幾點.
一 和旅行社簽定協議的時候一定要留心看,關鍵點在保險,承諾的包含免費景點,住和吃飯的檔次,交通工具.這幾點如果兌現不了承諾,應該得到相應的賠償.
二 在旅遊過程中,導遊經常會帶著進一些店.大家可以多進少買,這些是旅行社和當地商店簽的協議,一般來說按人頭提成,你買不買無所謂.所以大家配合導遊進去看看稀罕,畢竟有的比較有意思,但是一般不要買.特別是貴重的東西.小的紀念品還可以.
三 有的地方旅遊,會加上些自主景點選擇,大家在選擇時慎重一些,畢竟那些經典的景點一般都包含在當初簽的協議裡了,所以那些自主的,一般來說不是特別好.
四 哈,最重要的.在選擇旅行社時首先選擇大的旅行社,那些信譽有保證的.其次價格可以跟旅行社談,因為什麼都是可以商量價格的,旅遊也一樣.但是黃金周人多,價格比較高 .
呵呵!!什麼都需要注意!遇見黑心的旅行社你就麻煩了!經常在路上要你加費!有時後還告之你你去的線路現在不能去了!所以要刪掉這個景點!而且這樣組團花的錢遠遠比跟團花的錢更多!!
另外我告訴你我身邊朋友的遭遇!上次我們去麗江玩!他們是組團!只去玩兩天!導遊就安排他們和我們參加6天遊的一起玩!!結果他們就只去了兩個地方!而且那兩個地方是自費項目!所以什麼都沒有玩好!就掃興而歸!
所以我建議你們還是自住遊!好一點!而且如果要去麗江千萬不要跟團!因為跟團太黑了!!!
最後祝你玩的開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