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的水是碧綠還是藍色的?

請問青海湖有多寬面積,水是碧綠還是藍色;從重慶到青海湖,是坐火車還是坐汽車最近,它們的票價分別是多少?那裡的自然環境怎樣?謝
謝謝!@multimore@從重慶到青海湖,是坐火車還是坐汽車最近,它們的票價分別是多少?
謝謝!
文喜
2007.4.6
在沒到過青海湖的人的想像中,青海湖是藍色的。但是,只要你走近青海湖,你就會發現,青海湖的顏色或青或藍,或綠或灰,或赤橙黃綠青藍紫,多彩的顏色出現在浩渺的煙波、蕩漾的碧水中,會讓你理解為什麼漢代時又將青海湖稱為“仙海”,發出“此景只應天上有”的感慨。

  與青海湖相映成趣的,是湖中小島海心山。山頂高出湖面數十米,海風如刀,將島上岩石削割得瘦骨嶙峋,狀如寶塔。

  青海湖還有三座石島,三塊巨大的石峰鼎足立於湖中,當地老百姓形象地稱它為鍋叉石。傳說當年唐僧取經路過這裡時,將鍋架在上面做過飯。三座石島由於遠離陸地,無人干擾,是鳥兒們繁衍嬉戲的天堂。而最具魅力的是蛋島和海西皮。這兩個島嶼在青海湖的西北隅,距入湖第一大河布哈河三角洲不遠,左右對峙,因島上候鳥眾多而被人稱之為“鳥島”。

  蛋島也叫小西山、海西山,島頂高出湖面7.6米。島上鳥類數量最多,約有十幾萬隻,是斑頭雁、魚鷗、棕頸鷗的世襲領地。每年春天,棕頸鷗、魚鷗、斑頭雁等隨季風飛來,在島上各占一方,築巢壘窩,全島佈滿鳥巢。由於在產卵季節,島上的鳥蛋一窩又一窩,密密麻麻數也數不清,所以,人們就將此島稱為蛋島。海西皮東高西低,面積比蛋島大四倍多,約4.6平方公里。島上地勢較為平坦,遊人如織。島之東懸崖峭立湖面,島前有一禿石兀然而立,如一巨大的鐵鐘倒立在青海湖中,萬千隻鸕?在它那渾圓的脊背上建成一個緊挨一個的窩,抬眼看去,儼然是一座鸕?王國的湖中城堡。
碧綠的藍色藍色.遠看是蘭色,如果靠近是綠色,有一點渾濁.湖裡有黃魚,周圍是草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