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梅村鎮是那個區的?那裡怎樣?

我就是無錫的,梅村應該屬惠山區。因為和高新開發區很近所以這幾年也成了無錫新區的一部分。
 梅村鎮地處國家第一個生態經濟示範區—池州市貴池區南部,被省科技廳授予“安徽省高效與持續發展農業科技示範區”稱號,東與九華山相望,南與石台縣接壤,距市區40公里。四周高山環繞,內部狀如盆地,龍鬚河、肖坑河貫穿全境,素有“深山聚寶盆”美譽。全鎮轄11個行政村,87個村民組,2926戶,10811人(其中農業人口10709人);總面積157.6平方公里,其中山場面積13285公頃,耕地面積645.5公頃,是一個“外挹九華之秀,內負平原之美”的山區鎮。如今現代鄉村集鎮建設已初具規模,集金融、商貿、文化、住宅為一體,突出生態主題,柏油路直通鎮政府,組組有公路相通,有線電視、電話及數位通訊網路覆蓋全鎮。
  梅村鎮原名崇義鄉,鄉民以王、梅、桂、穀四姓為主,後因明清年間梅姓中出了一位清廉耿直的文官梅侍郎,朝野稱頌,鄉人崇敬,遂以其故居命名地理而沿用至今。本鎮屬亞熱帶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16.4℃,無霜期227天,年平均日照1967小時,年平均降雨量1550毫升,具有優越的區域小氣候條件;地貌特徵以中低山為主,兼有桂村和黃田兩個廣闊、坦蕩的田畈,地勢由南向北傾斜,高程在海拔60——1200米之間;受成土母質、海拔高低、水份、熱量與植被的影響,本鎮發育了紅壤、黃棕壤、潮土、草甸土、紫色土、石灰土、水稻土等七個土類,為多種植物生長提供了各不相同的生長條件;山地植被以松、杉、青楓櫟、烏岡櫟等自然針、闊葉林為主,局部種植果、茶、竹、桑等經濟林木,森林覆蓋率為58.5%,是貴池區主要林產區,盛產竹木、板栗、茶葉、杜仲、黃蓮等林產品,以及桃、李、杏、柿、楊梅、梨等鮮果,同時還擁有種類繁多的森林蔬菜,俗稱“天然山野菜”,開發加工的竹筍、蕨菜、百合、香椿、馬蘭、珍珠菜、石耳、香菇等品種,被譽為“林海珍品”、“山珍野味”和“綠色食品”。野生動物資源也異常豐富,多屬國家、省級保護動物,是一個天然的大公園。
  梅村鎮獨特的地理環境,構成了優越的小氣候群,形成了良好的農作物生長條件,具備發展高效生態農業的天時、地利。龍鬚河貫穿全境,流經全鎮糧食主要產區的桂村、黃田兩大畈,猶如“一根扁擔挑起兩個糧倉”,肖坑、雙村以其高山幽谷所產的獨特的大葉馬蘭枝茶葉品種而遠近聞名,中國茶聖、著名茶葉專家陳椽教授曾親臨采品寫下“花香花味”評鑒;必勝村的北沖王板栗,歷史悠久,因宋朝仁宗年間作為貢品而名播天下,如今樹齡在百年左右的古老栗園,依然生機勃勃,林學專家張良富教授贊評道“品質獨特、口感厚潤、質地細膩”;中心村大佛堂山頂的中藥材是貴池區最大的中藥材生產基地,其生產的山茱萸、白術、百合等藥材品質優良;龍池及神塘兩處山泉水富含礦物質,被省水利部門評為天然礦泉水,有良好開發前景;黃田、南沖、灰坑三村素有“煤海烏金”之譽,煤炭儲量達300萬噸,煤質優良;新村、中心等村的硫鐵、鉛鋅、石英石、礬礦等礦產資源豐富,品位高,具有廣闊的開發前景;梅山村東風嶺金礦是貴池區重要的黃金產地。
  梅村鎮不僅生物多樣、物產豐富,而且風景秀美,人傑地靈,旅遊資源豐富。歷史上這裡曾是長江下游朝拜九華山的必經之路,其古道由鵝卵石和青石板鋪砌而成,鼎盛時期曾呈現過“商賈如雲,貨物如雨,朝聖如龍,香火如風”的景象。只是到了近代,隨著長江航運業和公路運輸業的發展,這條古道才逐漸冷寂下來,但仍不失為一條訪古探險之道。如今,錯落的山村、幽寂的田野、疊翠的山巒、清澈的流水、淳樸的民風,仍飽含著牧歌式的情調。更有那傳說如影隨形,神話栩栩如生。草鞋塥、美女峰、五指山、烏龜洞、大佛堂、三聖廟、杉山廟、龍池、大樓山等古跡名勝,仍是人們尋古探幽,觀光攬勝的好處所。千百年來,這美麗的山川、富繞的土地曾吸引了不少文人佛子和達官顯貴流連忘返,也孕育出代代風流人物。唐朝詩人李白五游秋浦河,曾三上大樓山,留下“秋浦長似秋,蕭條使人愁,客愁不可渡,行上東大樓”等千古佳句。近代本地曾走出不少名聲蜚著的政壇名流,諸如清道光年間的桂超萬,曾仕福建按察史,在鴉片戰爭中積極支持林則徐禁煙抗夷,與林則徐結下深厚友誼,傳為佳話。清道光年間的桂迓衡,官至刑部主事,晚年辭官還鄉,75歲時受貴池縣令陸延齡聘請,歷經4年艱辛,主纂了《貴池縣誌》四十五卷,為後人留下了極為珍貴的資料。1932年底,中共貴池縣委書記檀炳光曾以肖坑為根據地,從事革命鬥爭。1947年,中共黃西工委書記楊明曾率黃西總隊主力部隊進駐肖坑,成立了皖贛工委,向南挺進,為大軍渡江解放皖南作出了貢獻。
輝煌的歷史,激勵著梅村人民。近年來,梅村鎮黨委、政府圍繞“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穩定”的主題,以“把水土留住,把樹木種上,把結構調好”為突破口,以“安徽省高效與持續發展農業科技示範區”(皖南A類)建設為契機,確定了“圍繞市場抓開發,立足資源求發展,穩定糧油抓多經,依靠科技抓增值”的發展思路,大哥,是無錫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