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應該注意些什麼?

交通安全: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靠右通行,但在英國、日本等國卻是靠左通行,與我國恰好相反,故需注意養成習慣,穿越馬路時先看右方;國外一般車速較快,且交通標誌很多,所以應多加小心;如果是自己開車,事前宜充分瞭解當地交通標誌與交通法規,一旦發生了交通意外,在事情的是非還沒有分辨清楚時,不要隨便向人道歉,這對以後的交涉十分重要,且此類交涉,應請保險公司、旅行社或租車公司代為辦理。同時,為請求保險金,你需向警方取得事故證明。

避免迷路:避免迷路的捷徑就是常常觀察地圖。一個人在街邊行走時,動作要敏捷,眼睛不時向周圍觀望,記住有特徵的景物;和團體在一起時,注意不要脫離隊伍,即使真的迷了路,也不要驚慌,可以向路人打聽。如果和對方語言不通,你可以連說帶比劃地表達出意思,只要你聽懂了法語、德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的左邊、右邊,就可以問一段走一段路了。如果是乘車到遠方旅行時而迷路,最好坐計程車回家,你可以告訴司機所住旅館的名稱,如果沒有旅館的地址而司機也不知道時,你就告訴他最初下車的地方。

不要掉隊:團體旅行時彼此應互相照應,不要與隊伍距離拉得太長,並聽從團隊領導的指揮,更不能因某事意見不合脫離隊伍。如果你脫離隊伍已有一段距離了,而你知道他們要去哪一個車站時,可用車站裡的電話聯絡,再乘飛機或計程車趕去。倘若你沒有趕上飛機,可以告知航空公司的服務台,並立即與預定前往的機場取得聯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