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遊找旅館有妙招

對於自助游的旅客來說,找旅館落腳是旅行中的頭件事。當你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下車並且出站後,最好不要跟那些為旅店拉客的人走,因為十有八九要上當。但是自助旅行者背著沉重的行囊一家一家地去尋找旅館,也艱辛、狼狽了些。

怎樣找旅館呢?不妨下了車出站後立即把多餘的東西寄存在車站,只隨身攜帶有效證件、像機、膠片、洗漱用品和一身換洗衣服———這點東西絕不沉重,充其量只能裝滿一個小包。然後拎著它或步行或乘車去觀賞市容,流覽當地的風土人情,途中見到外觀合乎自己選擇標準的旅館就進去問問價錢,看看條件,滿意了就不妨住下。等洗完澡甚至睡足了覺之後再抽空去車站取自己的東西,這樣就從容、舒服多了。

另外,在去一些大型風景區遊覽時,住在風景區門口往往比住在景區相鄰的城市(或縣城)中要好(比如去黃山遊玩就應該住在山門內而不應該住在黃山市)。這樣一是便於觀景,二是大型風景區門口往往賓館旅館雲集,會給遊人提供特別充足的選擇餘地。到時您所能幹的不是“貨比三家”而很可能是“貨比數十家”,相信總會有一家適合於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