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時性生活的注意

隨著長假的到來,很多人會計畫和愛人去旅遊,但如果對旅行中的細節把握不當,可能會讓“性福”生活大打折扣。為此,武警總醫院婦產科王黎娜主任給出了六道溫馨提示。

提示一: 貼身用品隨身攜帶

對於自己貼身使用的一些東西,如毛巾、浴巾等,最好不要貪圖行裝簡便,使用賓館房間的公用物品。如果賓館的消毒設備對於病菌不能徹底清除,亂用這些東西接觸私密部位,很容易導致感染,造成瘙癢及炎症。

提示二:穿衣注意“知冷知熱”

在遊玩時,適當地多帶一件衣服,根據天氣的變化,注意隨時增減。因為冷熱不適,容易導致免疫功能低下,也易使生殖系統受到“侵襲”,發生炎症。

提示三:多喝水多排尿

女性的陰道短而直,很容易因性生活摩擦而受到感染。男性雖然尿道較長,但能通過和女性的親密接觸而感染,造成炎症。而喝水排尿本身是對於細菌的一種自潔,在性生活結束後及時排尿,可以將粘在陰道上的細菌沖刷掉,從而避免炎症的產生。

還要注意不能因為怕麻煩而憋尿,長期憋尿容易使膀胱充血,導致泌尿系統感染。

提示四:私密部位穿戴宜舒適

旅遊中出汗多,內衣褲最好選擇吸汗性能好、無刺激的棉織品,不宜穿戴一些滌綸樹脂或化纖材質的內衣褲,這類面料通透性差,汗水不易蒸發,滌綸纖維刺激乳頭和會陰黏膜後,易誘發乳腺管阻塞和外陰瘙癢。很多女性貪圖方便使用護墊,而陰道的分泌物粘貼在護墊上,很容易摩擦陰部,引起感染。除內衣外,外衣儘量不要選擇緊身牛仔褲,否則容易對外陰造成摩擦,導致陰部受傷感染。

提示五:勞逸保持適度

旅途中要合理安排出遊和休息時間,儘量避免性生活過於頻繁,導致身體過於勞累而造成免疫力低下,引起各種疾病。

提示六:性生活前後應清潔

性生活前後的清洗,能做到“之前洗澡之後潔陰”最好,但洗澡宜淋浴忌坐浴。如果條件不夠,可以選擇使用品質好的一次性產品,如紙質內褲、衛生濕巾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