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藏旅遊如何著裝?

舒適、美觀和便捷是著裝的三要素。其面料要輕便、舒適和堅固耐用,可以適應野外的複雜環境和天氣的變化,設計則應輕快方便並無處不體現其功能性,如可跨三季(春、秋、冬)的服裝。瑞士品牌奧索卡(OZARK)可供參考。

背包選擇的幾要素:背包使用的材料經過防水處理,而且十分耐磨;背包的背帶寬而厚,並且有分擔背包重要的腰帶;大的背包都有支撐包體的內鋁架或外鋁架,小的背包背部都有支撐包體的硬海綿或塑膠板;背包在標牌上往往寫明用途,如“MADE FOR ADVENTURE”(為探險而設計)、“OUTDOOR PRODUCTS”(戶外專用產品)等。常見的背包類型有:登山包(按容量分大小兩種,用途十分廣泛),旅行包,自行車專用包和背架包。德國品牌Perfromic可供參考。

真正的戶外登山鞋首要特點是優越的防水功能,專業登山鞋是既防水又透氣;登山鞋很講究防滑功能,鞋底並不花哨,多採用比較硬的大波紋形鞋底;登山鞋常為半高腰或高腰設計。登山鞋品質的高低標誌是GORE-TAX銅牌。按其品質大致分為大眾型、專業型和完全專業型。

西藏(圖庫)著裝須知

春:寒冷乾燥、風大、可穿夾克、毛衣、棉毛褲。

夏:涼爽、午熱,可穿便裝

秋:寒冷乾燥、風大,可穿夾克、毛衣、褲

冬:寒冷特別乾燥,可穿大衣、羽絨服、夾克、毛衣、毛褲。

備註: 星級酒店都備有氧氣袋

旅遊必備服裝

羽絨服 1件 最好用帶帽子的那種,顏色要鮮豔,但忌用紅色。

羽絨褲 1件 忌用紅色,如不到野外則在6-8月份用不上。

短內褲 2-3件 棉質最好。

長內褲 1件 棉質。

襯衫 2件 長袖。

長褲 2件 棉質最好。

圓領衫 1件 較厚的、棉質。

棉襪 2雙 長統 旅遊鞋 1雙 高幫,登山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