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女儐相八項注意

在現實生活中,選擇哪個朋友或親戚作女嬪相可不是這樣讓人開懷的事。如果你因此傷神的話,有八個因素會令你的決定不再如此困難。

1、規模大小

選擇女儐相要考慮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你打算要邀請多少客人。目前一個女儐隊伍可以有一到十二個人(包括已婚或未婚)不等。說到規模,要記住女嬪相越少,發生混亂的潛在因素越小。

2、家庭優先

你家裡關係怎麼樣?如果姐妹或姑嫂關係好的話,你大概不會不請她們出席婚禮吧。

3、不還人情

你完全沒必要因為人家舉行婚禮時請了你這回你結婚也必須要請上她。不要僅僅為了還人情而請上你的大學同學。

4、地點因素

你要想好女儐相為你做什麼。是單純給你以精神支持呢,還是期望她們能成為你的得力助手,若是後者,那你可不要請那些住得很遠或是忙得不可開交的朋友。因為她們可能不能幫你及時地做好這些事情。

5、不要小氣

推測並不可靠,不要覺得個別朋友可能買不起你相中了的伴娘禮服就把她們排除在外。如果你想邀請的那位朋友恰好手頭拮据,如果你實在是想讓她們出席婚禮的話也可以自己掏錢給她們把禮服買好。

6、男性伴娘

女儐相不一定必須是女性。如果你的好友是位男性,不要讓女儐相這個"女"字就把他列為不合格人選。當前許多新娘(和新郎)的伴親隊伍中都有異性成員。在這種情況下,新娘這邊的男性簡單地成為隨親人員或稱為新娘伴郎,新娘那一方的女性稱為新郎伴娘。

7、其它事務

你現在如果覺得問題依舊沒有解決,那就要認識到你的好友在你婚禮上可以做其它的事情,比如朗誦詩歌,分發程式安排表或者發揮他們特長  唱歌助興等等。

8、發佈消息

一旦決定好了儐相名單,那就可以公佈了。唯一糟糕的事就是被邀請了的同事理所當然地認為自己是要來作伴娘的。不要擔心會傷害她的感情,真心真意的朋友終會理解你的任何決定。決定一經作出,就要馬上在你那張似乎永無盡興的結婚清單上劃掉這一項。任務就是這樣一項項來完成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