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時迷路迷失方向怎麼辦?

戶外迷路怎樣判定方位
當旅遊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時,尤其是天色陰暗,大霧迷蒙荒郊野外,有些人往往會頭暈轉向,辨不清東西南北,這樣會對旅遊帶來困難,同時,也會發生危險。此時,如果無定位的專門儀器,可借助地物來判定方向:
1.獨立的大樹通常南面枝葉茂盛,樹皮光滑;北面樹葉稀疏,樹皮粗糙。其南面,通常青草茂盛,北面較潮濕,長有青苔。
2.建築物和土堆等,北面積雪多融化慢,而土坑等凹陷地方則相反。
3.我國北方較大的廟宇、寶塔的正門和農村獨立房屋的門窗多向南開。
4.森林中空地的北部邊緣,青草較茂密。
5.樹樁斷面的年輪紋,一般是南面間隔大,北面間隔小。
6.在我國北方草原、沙漠地區刮西北風多,在草原附近常形成許多雪龍、沙龍,其頭部大尾部小,頭部所指的方向是西北。
7.草原上蒙古包的門多向東南開。

有效方法是;你到外地後,你必然有你一個固定的駐地(也就是旅館,賓館,招待所之類或者就是你的家;)第一件事兒就是把所在駐地的聯繫方式(位址,電話等)牢牢記下來.
這樣做,即使迷失了方向也很方便聯繫,(也很好找啊)我在外地時從來就不用為迷失方向而擔心.我所著重的是聯繫工具以及聯繫的方法,這倒是很重要啊.(其次,要備一張當地的地圖)
別外,你說的那種情況,大部分人都是那樣的,一般熟悉一段時間就不會彆扭了,當然也需要仔細觀察的過程.這過程只是長一些,短一些罷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