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春季私房養身四大步

望眼街頭,人們漸漸地退下厚重的外衣,取而代之的是輕薄俏麗的春裝,但春季早晚溫差較大,我們常因為少帶件外衣而受寒感冒,而不能隨心所欲變裝的狗狗們要如何健康無礙地度過暖春呢?在此提供狗狗春季保健四步驟:遮陽、禦寒、除蟲、勤梳毛。不費事的四個窩心表現,讓人狗歡愉舞春風。

狗狗是熱愛擁抱大自然的,讓狗狗在午間曬曬太陽打個小盹是他們人生中的一大享受,尤其平易近人的春日太陽更是能去掉狗狗在冬天所累積的黴氣,真是一舉數得呢!春天的太陽雖不如夏日豔陽逼人,但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還是會因為太熱或是紫外線的直射而影響狗狗的健康狀況。因此,遮陽是春季愛犬保健第一步,在陽光較強烈時,不妨為狗狗加個簾子遮蔽陽光。對於飼養在室外的狗狗們,可以考慮幫他們搭個棚子或是躲避陽光的遮蓋物,可以視自己的情況來選擇日光浴的地點。

春季的日間注重遮陽,夜晚為了克服驟降的溫度就要加強禦寒。養在室外的狗狗就像是溫度計一樣,對於些許的溫差都能很敏感地反應他們身體狀況,所以可以在狗狗窩里加鋪一層毛毯之類的墊子,不但可以隔離空氣使氣溫的變化減小,還可以讓狗狗在夜晚睡得更舒適安穩,如此小小貼心舉動,讓您的狗狗春季保健計畫做起來輕鬆不費力。(寵物中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