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需備哪些藥

國內出遊的一些朋友,不知道該隨身攜帶什麼藥,現推薦如下:

1、乘暈寧,又稱茶苯海明,這種藥物有鎮靜止吐的作用,用於防治暈車、暈船、暈機、在乘車船和飛機前服用,每次1---2片。

2、撲爾敏,或者非拉根,此類藥物有抗過敏的作用,用於水土不服、頭暈、噁心、皮膚刺癢等,每日2次,每次1片。

3、螺旋黴素或先鋒黴素4號以及複方SMZ,用於身何等發熱,各種感染,長癤瘡,胃腸炎等,具體服法衣參照藥口說明書。

4、保健盒,這種盒子裡已備好硝酸甘汕等擴張冠狀動脈的藥物;如果您或您的同伴有高血壓,冠心病史,別忘了帶這樣的盒子,以備在心絞痛發作時或心前區不適時按說明書服用。

5、開塞露,有通腸潤便的作用,因為出差旅遊時吃蔬菜較少,再加上乘坐車船和飛機等,打破了定時大便的規律,極易發生大便乾燥,用時將開塞露剪開口,一次擠入肛門內。

6、傷濕止痛膏或麝香鎮痛膏,有疏通經絡,活血止痛的作用,用於腰腿痛,關節痛,跌傷,扭挫傷等,用時貼在患處,每日換1次,但要注意的是,若患處創傷出血不宜使用。

7、創可貼,有消炎殺菌止血的作用,用於皮膚碰傷,擦傷,破裂出血等小傷口,用時貼在傷口上;在這裡順便交代一下,用創可貼之前,要簡單將小傷口清洗一下,所以,最好能帶一小瓶75%的酒精,以供傷口消毒而作。

8、胃複安或顛匣片,阿托口等,可防止胃腸痙攣性疼痛。 當然,需要帶的藥遠不止這些,但每個口種也元需帶很多,旅遊者可在此基礎上有選擇地備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