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幾個迪士尼樂園?

目前,美國加州、佛羅里達州,法國巴黎,日本東京和香港5處地方建有迪士尼樂園。

資格最老的是加尼福利亞的洛杉磯迪士尼樂園,建成於1955年。1971年,耗時十年的佛羅里達州迪士尼建成;1983年,東京迪士尼建成(2001年,擴建的海上樂園完成,耗資3380億日元);1992年,巴黎迪士尼建成,耗資440億美元。

在五大樂園中,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迪士尼面積最大,有12228公頃,香港迪士尼樂園最小,占地126公頃,僅為佛羅里達州的百分之一。論規模,美國佛州的奧蘭多最大,分“動物王國”、“魔幻影城”、“科幻天地”和“夢幻世界”4個主題樂園,每個都比香港迪士尼大,還有2個水上樂園,全部玩下來,最少要5天;其次是位於巴黎馬恩河谷的迪士尼,面積1951公頃,有“迪士尼樂園”和“華特迪士尼影城”兩個主題公園;洛杉磯迪士尼為206公頃,擁有傳統的“迪士尼樂園”和“加州冒險樂園”;東京迪士尼面積為201公頃,有“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海上樂園”兩個主題樂園。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迪士尼主題樂園最多、可玩的項目也最多。

門票方面,5大迪士尼價格由高到低依次是美國佛州迪士尼約466港元、加州迪士尼約413港元、東京迪士尼約385港元、巴黎迪士尼約381港元,香港迪士尼最便宜,為295港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