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旅遊十注意??

如今,森林公園已成為越來越多旅遊者嚮往的好去處,但旅遊者應做到十注意。

一要注意選擇有接待能力的森林公園為主要目的地。這些森林公園有較為完善的基礎設施和接待服務設施。

二要注意弄清目的地最佳旅遊季節。一般說來,北方森林公園的春、夏、秋三季,景觀特色比較明顯。尤其當地舉行登山節、山會的前前後後,是最佳旅遊時節。

三要注意以家庭為單位或若干人組團前往。開發較早的森林公園遊人較多,其它森林公園遊人相對稀少,單人行動有諸多不便利、不安全因素。

四要注意精心選擇遊覽路線。沿森林公園標示的遊覽道路行走或請導遊帶領,不要偏離主要道路。

五要注意科學安排遊覽和住宿時間,爭取日落趕至固定住宿接待場所。

六要注意做好防止蚊蟲叮咬和防止毒蛇、猛獸襲擊的準備。

七要注意著裝穿戴。鞋子要跟腳防滑,衣服要貼身,不要穿過於裸露的服裝,避免滑倒和樹枝扯掛。

八要注意攜帶必要的食品、飲料,不要隨便採食,以防中毒事故發生。

九要注意攜帶通信工具或簡易報警器材(手電筒、哨子、喇叭等),帶上救急藥品。

十要注意森林公園的遊覽規定,不要隨便狩獵、野外用火、採集標本、遺棄垃圾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