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出遊寶寶乘車有五忌

1.忌背孩子上車

您抱孩子上車時,小兒應在前,您在後。千萬不要背孩子上車,否則,售票員關門時看不見,氣門一關,容易將小兒的頭軋在兩扇門之間,造成頭部軋傷。

2.忌坐前排

上車後,如有座位可選,不要坐在第一排。因急?車時,由於慣性作用會使身體向前沖,第一排座位前面沒有阻擋物,慣性衝力可將人摔得很遠而造成外傷。如果已坐在第一排,您一手要拉住孩子,並叮囑小兒用雙手抓住周圍的欄杆。幼兒不宜單獨坐在第一排。

3.忌坐左側座位

上車後儘量讓小兒坐在駕駛員的右側。從車禍調查情況來看,一般汽車“外檔”車禍發生率較高,而“內檔”較少。相對來說,坐在駕駛員的右側比較安全。

4.忌將頭、手伸出車外

小兒的頭和手不能伸出車外,否則很有可能被迎面飛馳而來的或後面超速行駛的車子碰傷,造成骨折、軋傷,甚至頭部外傷。公交公司明文規定乘車時,小兒的頭、手不能伸出車外,如果發生意外,責任由您承擔。

5.忌不扶欄杆

您帶孩子上車後沒有找到座位時,一定要看管好孩子,讓小兒一手抓住欄杆,另一手由您攙著,以防急?車。學齡兒童單獨乘車時,也要用手抓住欄杆,以防發生意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