樺木溝國家森林公園

樺木溝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內蒙自治區赤峰市克什克騰旗西南部,地屬七老圖山脈的賽罕壩地帶。地理座標為東經116°40′---117°36′,北緯42°24′---42°52′。距赤峰市210公里,距北京市480公里。
區城內地表水系發達,水質較好,山谷中溪水遍佈。是百岔河、土力根河、薩嶺河、灤河的發源地。河流兩側有很發達的河岸沼澤構成濕地,著名的將軍泡子、公主湖等湖泊均位於此地。 氣候:樺木溝國家森林公園地處我國溫帶向寒帶過渡帶,屬人陸性氣候,四季變化明顯,冬季漫長而寒冷,積雪30—50釐米。夏季短促而溫涼,降水豐富。春、秋氣候涼爽,降水較少。年平均氣溫-2℃,年降雨量420-480毫米。

自然景觀主要有:地形、地貌景觀,白樺從林景觀,針闊混交疏林草地景觀,天然林景觀,山地草甸景觀,草原景觀,野生動物景觀,水體景觀,季相景觀,天相景觀。

人文景觀主要有:蒙古族民俗風情,烏蘭布統古戰場,影視文化基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