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模型知識----車模收藏方法

如何才能讓收藏的車模更具有邏輯性、個人愛好性?也便於根據車模的類型分析每個時期的歷史背景及汽車的發展情況,一般來講有以下五種收藏方法:

歷史排列法
顧名思議,即按照時間順序進行收藏,可以按汽車的發展、生產時間收藏,研究汽車的進化、發展過程(包括外形發展、發動機的發展等)。從不同時期的造型潮流及當時的歷史背景中體會近代人類文明發展的主流,汽車的發展,也是人類的近代科學技術和社會發展的縮影。

完美收藏法(個人風格法)
模型車收藏愛好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審美觀,從100多年汽車歷史中找出適合自己品位的車型及風格,從而達到自我個性表現的收藏。

工藝欣賞法
按模擬車的製造廠家分類收藏,旨在追求收藏品的模擬程度、質感、工藝及結構的完美組合。

動手改造法
將模擬車加以改造,如重新噴漆、貼裝飾膜,甚至換件裝配、開篷等改頭換面,尋求製造的樂趣和成功滿足感。

用情專一法
收藏家中,表現自我獨特的風格者大有人在。他們只衷情於收藏同一類汽車或汽車的某個部分,如專一收藏各類火車頭等。

本職行業法
還有不少專業人士可謂樂業敬業,專門收藏與自己職業有關的珍品,如消防員喜歡消防車,建築業界的朋友專收工程車,公共巴士機構的職工自然而然愛上了公共巴士,甚至巴士的配件,例如真車的車牌、巴士部、路線圖、巴士票、剪票機應有盡有,一一收藏,人、事、情融為一體。
車模不僅可作汽車的廣告宣傳,而且可作為收藏家的藏品、饋贈親友的禮品。不論是品牌到品種,不同比例到不同型號,從簡單顏色到複雜的車身外觀裝飾,洋洋大觀中你都要別具慧眼作出明智選擇。正是“精於收藏,情操高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