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 性 駕 車 常 識

☆女性駕車寶典
1、不要把坐墊放在駕駛座上。不少女性為了增加駕駛時的高度,將坐墊放在駕駛座上,墊高臀部便於駕駛,當緊急?車時,活動的坐墊會使司機身體從座椅上滑落,這是非常危險的。

2、不要在行李廂放太多物品。在汽車的行李廂內放置太多的物品會使汽車因重載降低行駛性能,同時也更多地耗費汽油。

3、一定要系安全帶。有的女性駕駛時穿著非常講究,怕弄皺衣服而不系安全帶,這是非常危險的,行車時應以安全為主,不要讓危險因素存在。建議駕車時以舒適、方便的穿著為標準。

4、少吹空調,多喝水。一方面女性的皮膚比男性更容易受到傷害,長時間停留在車內乾燥的環境中,膚色陰暗,缺水,因此要多喝水,同時多塗抹一些保濕護膚的化妝品。另一方面女性較男性更要注意保暖,尤其是腿部。

5、讓孩子坐在後排更安全。後排安全係數更高且空間寬大,有兒童安全鎖的車一定要把鎖鎖上,以免行進中出意外。

6、注意駕車安全。單身女子開車應儘量避免走偏僻路段,學會處理簡單故障,避免壞人乘虛而入。駕車時,車門窗應緊鎖,不搭載陌生人。上路後,隨時觀看後視鏡,發現有車子尾隨應設法擺脫,必要時可按喇叭求救,但千萬不要停車或下車,應往鬧市區疾駛。

7、切忌我行我素。女性駕車由於不注意照顧左右車輛而發生事故的比例很高,這多半是因為只顧開車忽略了早變線,而發現時已晚。

8、長髮女性駕駛時把頭髮固定住。長髮女性遇到緊急情況猛回頭時頭髮容易遮擋視線。同時注意不要把車窗開得過大,避免車內氣流會把頭髮吹亂而遮擋視線,倘若再戴著眼鏡就更容易顧此失彼,手忙腳亂。

☆車內裝飾寶典
1、駕駛座化妝鏡必不可少。化妝鏡方便隨時注意自己的形象,值得提醒的是,在駕駛過程中減少照鏡子的次數,著重在下車前照鏡梳妝。

2、車上準備兩雙鞋子。女性上班族通常要穿高跟鞋,開車時則最好換上平底鞋踩踏板會更安全方便。

3、要警惕“芳香危害”。不少女性喜歡在儀錶板上擺設芳香劑,芳香劑揮發出來的氣體分子會使車內的塑膠飾件加速老化,對車主健康也不利。

4、養成駕駛時戴手套的習慣。手是女性的第二張臉,要保持一雙白嫩的細手最好準備一副大小很合適的單層翻毛皮制的手套,駕駛時不易打滑,另外隔熱性好。

5、準備一副墨鏡在車上。有不少男性司機願意盯著女司機看,這時可以帶上墨鏡來抵擋,對來自外界的目光視而不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