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荷蘭推出新型節能汽車引掣

隨著國際範圍內的油價不斷上漲以及汽車尾氣給環境和人類健康造成的危害不斷增加,近日,荷蘭發明家埃南研製出一種可直接安裝在車輪上的新型混合動力引掣,可以節少油耗,減少汽車尾氣污染。

目前,荷蘭的烏德勒支市和鹿特丹市已經決定採用這種新式引掣對部分公車實行改造。發明家埃南說,安裝了這種新型混合動力系統,可以幫助公車節省60%的油耗,減少80%的尾氣排放。裝有這種引掣的公車外表和普通公車沒什麼區別,惟一不同的是,這種引掣安裝在汽車的輪子上。新型混合動力引掣通過一個小型柴油發電機為電池提供電能,傳送到安裝在車輪中的馬達上,再通過馬達轉動產生的電磁力來推動車輪的運轉。這種引掣的工作原理同磁懸浮列車有點類似。磁懸浮列車運行需要一個長長的鐵軌,磁鐵裝在列車的下方,利用電磁力推動列車前進;而對於改裝了新型引掣的公車來說,類似列車軌道的裝置變成了圓型的鋼軸。這樣,依靠電磁力的推動,鋼軸外的車輪就會飛快地轉動前進了。

任何公車都可以改裝這種新型混合動力引掣,司機也無需另外接受培訓。由於公車經常起步停車,燃料消耗較大。而安裝了這種混合動力引掣運行起來雜訊非常小,試駕過這種公車的司機對車的性能也大加讚賞。他們說,改裝後的車噪音極低,行駛平穩,司機和乘客都非常滿意。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