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車訓練的必要口決 有哪些?

學車訓練的必要口決

--------------------------------------------------------------------------------

2006年6月23日

學員換人程式,學員換人要作到車尾下車右則繞,繞到左門喊報告.

  上車程式,打開車門要問好,右手扶手,左手門,左腿踏板右腿到,注意要把門關牢,調整座位來報到,左腿離合右腿油,轟聲空油報儀錶(考官同意起步走)。轉向燈,後視鏡,踏離合掛(一擋,二擋)。

上坡起步,油離配合放手?,手?跟著油門下。下坡起步,轉向燈,後視鏡,踏離合掛(一擋,二擋)注意要把手?先放下,油離配合跟油走,達到平穩起步的目的。

  上坡行駛,要想加擋先加速,加速在先,加擋在後。要想減擋先減速,減速在先,減擋在後。

  下坡行駛,起步後,要跟油走,連續加擋不加油。要想減擋先減速,減速在先,減擋在後。

  路面行駛總結一句:根據不同的路面情況,選擇不同的車速,根據不同的車速,選擇不同的擋位,拉開前後車的安全距離,達到安全平穩行駛的目的。

 路口行駛,進入路口之前三十米,減速選擋,觀察路口情況,聽從教練口令,抓住時機,隨車尾通過,不能迎車頭走,隨車尾通過體現讓行,順利通過。迎車頭體現搶行,兩車相遇,違章在先。

  通過障礙,單邊雙邊和井蓋要注意自己的左膝蓋。

  苜蓿葉橋,教練發出右轉彎直接右轉上引橋,教練發出左轉以兩個右轉達到調頭目的,交叉路不准轉彎。環島橋看做是環島逆時針方向繞環島。不同的是環島中間有條直行道,環島四周有引橋,環島橋分成四等份90度右轉180度,直行270度,左轉360度調頭。

  環島,以逆時針方向繞環島進左,出右調頭左轉走裡,直右走邊,找路號。

  彎道行駛,上坡轉彎,彎前減速選擇擋位,打方向彎中加油回方向,回正方向根據情況變換擋位元,跟油走。下坡轉彎,彎前減速帶著?車打方向回正方向,根據情況變換擋位元直行走。

  上坡行駛中,教練發出停車令,轉向燈後視鏡,作到選擇擋位,跟油走,調整方位右,左,右靠邊要把車放正,收油門備?車,代?車的同時,切斷離合,再利用?車控制速度到停車,拉手?擋摘下,轉向燈回位,抬離合放?車,停車完畢。

  下坡行駛中,教練發出停車令,轉向燈後視鏡,帶著?車,調整方位右,左,右靠邊要把車放正,切斷離合再去?車,達到平穩停車,拉手?擋摘下,轉向燈回位,抬離合放?車,停車程式完畢。
多聽、多練等吧,都是些手上功夫,掌握了要點,多點操作,開起車來就會事成功倍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