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開車應該學會看鏡子?

-新駕駛員越來越多了,剛從駕校出來,很多都不知道不習慣看鏡子。其實學會看鏡子是很重要的,會使你行車更安全,更流暢。

  -室內後視鏡:很多人不經常觀察車後的情況,其實隨時通過室內後視鏡觀察是個很好的習慣,可以瞭解車後的各種情況,後車車型,距離,在哪個車道,是否正在加速超越等等。一來當眼前出現突發情況時,可以根據掌握的車後狀況,合理做出避讓方向的預判,或者?車減速的力度控制;二來在想提速超越前車時,可以合理地掌握時機,避免那種變道騎線卻剛發現身後有車正在超越的險象;特別是,通過室內後視鏡觀察,可以不完全但是一定程度地瞭解車後車輛進入左右後示鏡盲區的情況。

  -左右後示鏡:這個鏡子一方面可以觀測車身周圍的車況,路況,另一方面可以觀測自己行車通過的狀況。而後者是經常被新司機們所忽略的,例如在狹窄的空間裡轉向穿行,新司機們經常會看到車頭通過了,就放心地加速,而沒有觀測到車身後部正在接近障礙物,因此而造成刮蹭。

  -倒車時要隨時觀測各個後示鏡:新司機倒車時的方向感本來就不非常明確,在混亂中還經常會只注意一個或者兩個方位,而不是全部。在確認沒有盲區障礙物的情況下,注意學會觀測各個後示鏡,養成好習慣,不急不躁,慢慢就會度過倒車揉庫關。

  -加裝大視野:現在經常會選裝各種大視野後示鏡,一般是一種防眩目的凸鏡。加裝是可行的,可以擴大觀測範圍,減少盲區。左右後示鏡加裝小圓凸鏡時,應該注意左右兩個鏡子的安放位置一般是不對稱的,應該坐在駕駛員位置上目測最合理位置而調整。
不會看鏡子變道、倒車怎麼辦啊?這是最基本的,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項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