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路如何躲避二愣子?

一、二愣子的定義:就是那些自以為是,我行我素,不管不顧,違章駕駛的一些司機。說這樣的司機是“二”,因為這樣開車的人永遠成不了一流的司機;說他“愣”,是感覺這樣的司機自己以為自己的水準好,問題不大,誰都不如他,公德意識差,天高地厚忘在腦後。合起來,就叫二愣子吧,“子”是個漢語的尾碼,不是說這樣的司機是兒子孫子的意思。

  二、談如何躲避二愣子,就得拿一些具體的道路情況來說明,太抽象地概括,很難說明問題。

  1出口、入口處二愣子比較多

  在出主路的地方,是,主路車有優先權,但得注意速度,不能主路開多少,在出口處還開多少。沒錯,附路的車是應該在有標識的地方減速讓出主路的車(在有讓字提示的地方,按規定是應該做個停車的動作),但出主路的車速度過快,還是容易和附路上的發生刮蹭和碰撞。

   

  入口時更應該避讓主路車,可有些愣子們一進口,不在匝道上提速往裡並線,而是一進去就往主路上別,是玩命的別,這樣的二愣子,我們一定要小心。

  在出口、入口處很容易發生車禍,最主要的原因是二愣子比較多的原因。有時你可以看到,有些司機在最內側車道玩命地往出口並,這就是因為沒有提前並線,快到了才往外並,這麼愣往外別,很容易和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刮蹭。

  城市裡面的路出入口很多,一定得小心了。

  2多看看鏡子,小心後邊及其左右的二愣子

  有時你路上按照規定的時速行駛,別以為你就安全了,一定注意後面超速開過來的2愣子,能讓就讓他,不能讓,二愣子拿大燈晃你的時候,別和他較勁。

  實際上頻繁晃大燈,開關的觸點處容易產生高壓火花,容易燒壞大燈的開關。有一次我在北三環向西行駛,我已經是按規定的速度行駛了,後面一個開JD的二愣頻繁晃我,晃的時間很長,但我又沒有辦法立即讓出,不一會從鏡子看到這個二愣子亮起了雙崩燈,往邊上*了,我估計是大燈開關晃壞了,很可能是開關燒了。

  開車,注意鏡子,觀察路況,兩眼多用,非常關鍵,這樣做是躲避有些二愣子追你或刮你。

  駕校裡老司機(過去的駕校)教的兩句,一定得牢記:近看50米,遠看200米,確實有道理。預見性的避讓,對現在的交通狀況來講,太關鍵了。任何時候不要太相信?車,那東西,關鍵時候是停不住的。只有提前量放大一些,用油門控制車速,才可以做到自己能控制的量。

  有個?子裡,有個哥們開個20多萬的合資車,國道上開140多(已經是玩命超速了!),前方遇到車沒?住撞上了,回來在?子裡抱怨?車不好,呵呵,想想就可笑。

  3避讓一些特權車,這些車司機可能水準不錯,但他們的動作跨度太大了,沒有他們不敢走的路,沒有他們不敢做的事,儘管他們的褲衩都是納稅人給買的,他們吃老百姓的,拉老百姓的,但這些司機上了路,什麼都忘記了,也是一種二愣子司機。這些特權二愣子司機是犧牲別人的安全來換來他們的快的,路上遇到這樣的二愣子司機,要注意避讓。但要把握分寸:能讓就讓,不能讓,別強讓,因為強讓,你可能威脅了別人的安全。

  三、最後..........

  上面只是幾個簡單的例子說怎樣躲避二愣子,要注意,現在的路況,二愣子隨處都在,要時刻小心。

  反正現在開車,真的不如以前了,以前的司機似乎還懂得禮讓,今天的有些司機儘管他們的比過去的司機多讀了幾年書,但道德水準不見得好于過去的司機。路口堵車,非得把3條路變成了6條路,遇到人行橫道的行人也不減速,拐彎也不減速,並線不打燈,什麼線都敢壓,這就是今天路上一些司機的二愣子行為。

  當然,行人和非機動車的問題,不是本短文所談的了。

  有了車也得開,什麼路況都得面對,不能因噎廢食吧。二愣子司機的問題,也是轎車進入家庭,轎車私有化過程不可逾越的一個過程吧。那麼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多多小心自己,也要關心別人的安全,那這個開車環境才會逐步理想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