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混合交通量

什麼是公路交通量?交通量和車速觀測由何部門經辦?如何進行交通量觀測?
答:公路交通量是指單位時間內通過公路的某一斷面的所有運輸工具(有時包括行人)的數量。我國現行公路交通量調查中,交通量系指折成載重汽車後的總數。一般以小時、日或年計算。
交通量觀測應由養路道班或組織專人進行;連續觀測由縣以上公路部門負責。
交通量觀測分為間隙式和連續式兩種。按預先確定的觀測日期,對交通量進行定期地統計觀測的,是間隙式觀測;全年按小時連續不斷的對交通量進行統計觀測的是連續式觀測。其觀測方法,是用人工或儀器將通過規定觀測斷面的各種類型車輛分別記錄在表格或計數器具上,每小時終了時,將記錄結果進行整理並登記於規定的表格上。
在觀測時間的安排上,連續式觀測站的觀測時間可以從建站時開始觀測,連續不斷,長期進行。間隙式觀測,為了儘量減少觀測資料的偶然性,每月應於五日、十五日、二十五日觀測3次,每個觀測日連續觀測24小時,一般應為當日晨6時起至次日晨6時止。在確定觀測日時,應儘量避開法定節假日,各觀測站若偶遇地方性集會等,仍可照常觀測,但應在附注欄內說明。在交通量稀少的路段或北方寒冷季節,在積累充分資料的情況下,可只測白天12至16小時的交通量,但需計入推算的夜間交通量。

更多文章